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流水本无意
776 0

[咨询文摘] 【独家发布】2020年中国智能仓储行业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分析 行业发展潜力较大【组图】 [推广有奖]

分析师

泰斗

41%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产业研究院行业发展前景研究报告

威望
0
论坛币
22142 个
通用积分
1010.5910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37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191032 点
帖子
993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1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7-20
最后登录
2023-7-7

流水本无意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20-11-26 18:12:0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智能仓储行业产业链全景
智能仓储产业链主要分为上、中、下游三个部分。上游为设备提供商和软件提供商,分别提供硬件设备(输送机、分拣机、AGV、堆垛机、穿梭车、叉车等)和相应的软件系统(WMS、WCS 系统等);中游是智能仓储系统集成商,根据行业的应用特点使用多种设备和软件,设计建造智能仓储物流系统;下游是应用智能仓储系统的各个行业,包括烟草、医药、汽车、零售、电商等诸多行业。


智能仓储行业发展现状规模
根据GGII数据,中国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和中国物流业的崛起为仓储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需求,加上制造业、商贸流通业外包需求的释放和仓储业战略地位的加强,未来智能仓储存在巨大市场需求,2019年中国智能仓储市场规模达到856.5亿元。


行业发展正处于快速提升阶段
国内自动化仓储物流系统的发展大致经历了三个主要阶段,目前正处于快速提升阶段,行业发展势头较好。


智能仓储行业发展潜力较大
目前国内智能仓储市场处于发展初期阶段,随着智能仓储行业发展政策促进、应用需求增长和相关技术不断突破,中国智能仓储行业将进一步提升。


伴随着政府将鼓励和支持“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智能制造作为大的国家发展战略,国务院及各级地方政府相继出台了各类政策大力发展现代化物流产业,智能仓储行业已经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
根据GGII数据,中国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和中国物流业的崛起为仓储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需求,加上制造业、商贸流通业外包需求的释放和仓储业战略地位的加强,未来智能仓储存在巨大市场需求。2015-2019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7%,考虑到宏观经济下行和行业发展阶段,初步以10%年均复合增速测算2020-2025年市场规模,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1517亿元。


以上数据来源于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智能仓储行业发展市场需求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更多物流行业相关规划及信息请参考:前瞻物流产业研究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行业发展 发展潜力 行业市场 趋势分析 发展趋势 智能仓储 市场现状 发展趋势 发展潜力 前瞻物流产业研究院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