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江苏天鼎
915 0

[股票] 天鼎证券正规:区块链技术是什么?什么是中心化?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教授

3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2 个
通用积分
29.325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660 点
帖子
6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96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5-6
最后登录
2021-7-19

江苏天鼎 发表于 2020-12-1 09:25:5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前几年的时候,区块链技术和币圈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不过随着大家对于两者的了解越来越深,很多人都知道区块链技术和数字货币是有很大区别的,如果你还不知道区块链技术是什么?下面就仔细的介绍下吧。
  区块链是近两年非常火热的一种技术,而且区块链技术被称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区块链的基本定义:区块链本的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是一种按照时间顺序将数据区块以顺序相连的方式组合成的一种链式数据结构, 并以密码学方式保证的不可篡改和不可伪造的分布式账本。
  去中心化?链式数据结构?分布式账本?这些又是什么啊?对于很多刚接触的人来说这个定义也是一脸懵逼,我当时也是一脸懵逼。
  什么是中心化?
  我们先来看一个案例,我相信现在一想到买东西,大家第一反应是淘宝吧,为什么大家相信淘宝,愿意在上面买东西呢,相对来说它的支付是有保障的(我说的是支付有保障,并不是商品哦,哈哈哈,大家都懂的),因为只有当买家在收到商品的时候才会付款,支付方式可能通过网银,微信,支付宝平台,那么这些平台就充当了商家与消费者之间的信用中心。
  那么去中心化顾名思义就是去掉这些中心信用载体,去掉中间商赚差价,实现人对人(点对点)交易。当然这只是金融支付方面的中心化,应用到其他的我们统称为节点(上面的商家和消费者都可以理解为一个节点),在一个分布有众多节点的系统中,每个节点都具有高度自治的特征。
  节点之间彼此可以自由连接,形成新的连接单元。任何一个节点都可能成为阶段性的中心,但不具备强制性的中心控制功能。节点与节点之间的影响,会通过网络而形成非线性因果关系。这种开放式、扁平化、平等性的系统现象或结构,我们称之为去中心化。
  去掉中间商,买家和卖家又不熟悉,我凭什么相信你,放心跟你交易呢?这里就用到了分布式账本技术,讲到这里不得不提的就是比特币,因为比特币就是最早采用的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账本技术,衍生出区块链技术,可以说比特币是区块链技术的第一款应用。
  那么要了解分布式账本,我们可以先了解下比特币。最早提出比特币的是在2009年,一个自称“中本聪”的神秘人物,直到现在还没人知道他的真实身份。
  2008年10月31日下午2点10分,几百个朋克密码成员收到了一个自称“中本聪”的人的电邮,内容如下:“我一直在研究一个新的电子现金系统,这完全是点对点的,无需任何可信的第三方”,并附上一份九页的白皮书,里面描述了一个打开新世界大门的全新的货币体系。
  2008年11月16日,中本聪发布了比特币代码的先行版本。
  2009年1月3日,中本聪挖出了比特币的第一个区块——创世区块(Genesis Block),并获得了首批“挖矿”奖励——50个比特币。从此,比特币进入人们的视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心化 GENESIS block genes 去中心化 天鼎证券正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