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e耶耶
774 0

[回归分析求助] RDD文献阅读中的一些问题求解答!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高中生

1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 个
通用积分
0.06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9-5
最后登录
2023-9-24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最近阅读了一篇RDD的文章《[size=13.4495pt]Mass media, information and demand for environmental quality: Evidence [size=13.4495pt]from the ”[size=13.4495pt]Under the Dome》
在看了一些RD回归相关的视频和基础知识之后,还是有很多不明白的,希望各位老师各位大神帮忙解答。
一、首先,rd回归中的bin是什么,这个bin与带宽(bandwidth)之间有什么关系吗?
二、1.这个RD回归的因变量是二分变量,那么这个RD回归的表怎么读呢?
在做RD回归之前,这篇文章先做了一个probit模型,那RD回归是基于probit的基础之上吗,跟probit一样对因变量做了处理吗,系数也是要看他们的normal结果吗?我看视频里很多stata操作就是直接用rd命令,那rd命令背后用的是什么函数呢?
probit回归结果.jpg 这是probit回归的结果。
rd回归结果.jpg 这是rd回归的结果

三、为了检验在断点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是否还仍然有影响,文章分开比较了不同月份的系数。发现在4个月以后,付费意愿仍显著高于纪录片放映前的水平,这表明纪录片确实起到了作用。那么这个图中的y轴是什么呢,这个图中那个0的线又代表什么呢?是在这个断点之前的影响为0吗
2e9fbe66cc0c25424434ff8f57f2200.jpg 这个图片有点小问题,第一个may应该是march。

四、在第四页右边的最后一句,原文说到“一些不连续的变量可能会混淆因果关系的探索,我们还添加了星期几和月的一周的变量(三个虚拟变量表示第二、第三和第四周,第一周作为省略类别)作为附加控制变量。)”
就是这个文章的数据是每两周的周末收集一次,一共进行了27周。是一个伪面板数据。我想知道的是,加入这个虚拟变量具体的原因是为什么?是因为是面板数据的原因吗?在文中,本来空气污染指数对人们的支付意愿是有显著的影响的,但是加入了这个虚拟变量之后就不显著了,没想明白为什么。

————————
非常感谢大家的解答~附件是论文原文 Mass media, information and demand for environmental quality Evidence from the U.pdf (1.92 MB)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问题求解 文献阅读 求解答 information environment RD回归 断点回归 stata操作 probit回归 RDD

rd回归结果.jpg (35.14 KB)

rd回归结果.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ltj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