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呵呵了个哒
1255 0

[政治] 考研政治答题顺序和技巧,多得一分是一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学术权威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2 个
通用积分
76.6137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69761 点
帖子
25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1
最后登录
2020-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期和一些考研人聊天,问他们面对日益临近的考研初试,有什么担心的吗?有的同学担心英语阅读理解和作文,有的担心专业课的论述题,我看大家都没怎么提考研政治,我就问他们,你们不担心考研政治吗?结果大家说,有些担心,但是觉得考前认真背诵和做模拟题,应该问题不大!

好家伙,看来大家对考研政治还是有信心的,但我还是要说一句,面对考研政治,咱们不仅要有信心,还要本着多得一分是一分的态度,好好地复习一番!

下面,智阅网就来分享一下在考研政治上多得分的小技巧吧!

做题顺序:先易后难,先选择题后主观题

先易后难:这个不仅适用于考研政治答题,也适用于我们在答其他考研科目。之所以把这个“先易后难”先提出来,是因为很多人在考试的时候,喜欢较劲儿,碰到暂时理不清楚思路的题,偏偏又觉得自己必须得做完,才能做下面的题,结果是在一个分值并不多的题上,浪费了10多分钟。想想在考场上10多分钟,都够咱们答半道简答题的。所以,遇到暂时不会的题,选择跳过,反而是更好的选择。

先选择题后主观题:考试一开始,咱们考研人多少会有些紧张,这时候从只需要填写好选项的选择题入手,不需要我们投入太多的思考,又能相对快速答题,尽快进入到考试的状态之中。因此,先打选择题,再答主观题,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提示:做完选择题,及时涂好答题卡,被总想着快交卷的时候,再去涂好,万一时间不够用,或是忘了,那可就太耽误事了。

原则一:三思而后行

在答主观题,不少同学的感受就是,生怕自己答得不全面,于是洋洋洒洒写了一大篇,结果感觉自己写得差不多了,又发现还有一个知识点没打上去,可是答题纸上的位置已经不够用了,要不要画个箭头,那卷面就不美观了,并且也不是答题的位置。

所以,咱们在答主观题时,真不用着急,读过题后,现在脑海里想都涉及哪些知识点,然后在草纸上罗列出来,接着再思考答题的框架和结构,这样想清楚之后,我们在答题纸上写答案时,就不再用写得洋洋洒洒,然后还担心写得答题点不够多了。

原则二:尽量不要提前交卷

考研政治的答题时间是180分钟,这对于不少考研人来说,可能是考研那两天轻松的一科了,这是因为很多考生在答考研政治时,往往都能在考试结束前提前答完,有的同学甚至在检查几遍答题纸后,在考试结束前30分钟,选择交卷了!

但越是在考场上容易提前答完的科目,我们越是谨慎,因为在落笔前,多思考一会儿,我们可能就能多打几分,想想多上那么几分,在初试总成绩、排名等方面,对咱们的重要意义!

所以,我们在答考研政治试题时,第一要遵守的就是不要着急答题、尽量不要提前交卷的原则。

说了这么多,有点光说不练假把式的感觉,所以,我们要把这些内容应用到具体的做题之中,让我们能牢记住答题顺序和做题原则,整好考研初试日益临近,考前我们自然是要做几套模拟卷的!建议可以做任燕翔2021《考研政治考前4套卷》,这个阶段相对来时还是比较合适的!除了大家关注的主观题,客观题重难点之外,在时政热点方面,也有所侧重,帮助考生节省了不少复习时间与精力。

希望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让自己在考研政治上,得到更高的分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政治 英语阅读理解 三思而后行 时政热点 考研科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