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ongshangteng5
880 1

[431金融学综合] 一战五道口,全力以赴,备考经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副教授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87 个
通用积分
32.9500
学术水平
1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887 点
帖子
34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3-24
最后登录
2022-3-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专业课复习经验

道口的专业课主要包括四门——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投资学和公司理财,但并不绝对,因为道口确实从未给过参考书目,只会在官网提供命题大纲。比如今年证明两基金分离定律的是属于金融经济学的内容。但这四门仍是核心,两基金的大题15分,几乎大家都没做出来,但是专业课成绩仍然分差很大,所以基本功还是最重要的。我的专业课分数过低,只有97分,不敢说经验,就说一下我复习的教训,避免大家踩坑。

一定要有自己的复习计划,每日保证足够的专业课学习时间;一定要有自己的复习节奏,不要被课程和其他人的进度带着走;不要认为自己是本专业的,就盲目自信,有所放松学习;(我最痛的三点领悟)

8月中旬前最好已经刷完一遍课后题了,不然后面会很紧张;宏观需要记忆的内容不要一直拖着,当天就要记住;课后题不要以为会做了就直接看答案,一定要落实每一步;最好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形成自己的逻辑。

二、复试经验

道口的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单面+群面),因为我的专业课准备的不充分,所以我对笔试还是很慌的,因为笔试不及格就直接取消资格了。但是准备的时间也很短,所以我主要还是过了一下书,然后真题做两遍,以及猪哥的题挑一些做。事实上最后的笔试内容非常的事务,特别是选择题部分,不知道的也只能懵了。

面试方面KC会组织很多次模拟,模拟过程中会发现自己的很多问题。我的个人简历一直在修改,我也问了很多人,包括学长学姐(这里要感谢所有帮助我的学长学姐的建议),也包括更年长的长辈(因为我认为不同年龄阅历的人想问的方面是有差别的,面试官都是老江湖了,感觉多问些人会更好)。我的个人陈述修改了几版,主要是情感基调方面的修改,开始我写的比较感性,最终我写的比较正式和理性。单面我有一定运气,因为我是第一个面试,所以老师并没有为难,不过一进去就被问了排名、能不能推免的问题。开放性问题不少,最后还问了“假设你现在生命走到了尽头,你希望身边的人怎么评价你?”这样的问题。单面的话随机性很强,练习的话我认为主要是练习临场反应,然后一定不要紧张,展示出自己的自信,诚实地回答所有的问题。

群面的话,我是组员的角色,中间也是想办法说了些话,因为最终复试成绩并不是很低,所以我觉得如果不是leader或者timer等角色,也不要太难过,只要在面试中有多次说话,表达了观点,就是好的。群面最重要的是团队合作出一个结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全力以赴 备考经验 五道口 Leader 专业课复习

沙发
myazure 发表于 2020-12-7 15:14: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