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盆姐庙洲
495 0

[技术经济] 智慧警务系统建设方案,重点人员管控系统开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副教授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049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083 点
帖子
263
精华
0
在线时间
5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3-30
最后登录
2022-7-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智慧警务系统建设方案,重点人员管控系统开发
构建智慧警务是新一轮信息技术变革下的时代潮流。当前,全球正进行着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新一轮信息技术变革.新的技术往往孕育着新的重大突破,信息资源已经成为重要的公安战斗力要素,信息化不仅成为推动公安警务方式变革的重要引擎,也给整个社会的管理创新带来了重大变化。     
首先,智慧警务通过技术创新,能够促进公安机关不同警种、部门间及其与社会不同组织、领域间数据信息的集成与共享机制的建设。
然后,通过技术创新,构建公安机关不同警种、部门间的协同工作机制,创新警务管理方式。
最后,智慧警务建设将极大地创新公安管理方式,实现“服务型公安”的转变。经过近年来的发展,以网络化、数字化为载体的信息化警务特征日益显现,警务活动中人、事、物之间的互动能力显著增强,警务工作传载的功能不断增多,智能化程度逐步提高,智慧警务建设已成为现代信息技术变革下的时代潮流。
构建智慧警务是推动公安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的重要途径。基于公安信息化的智慧警务建设是一场新的警务革命, 对于整合警务资源、改造警务流程、创新警务模式、降低警务成本、实现警务效能的最优化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这场新警务革命的实质是推动公安建设和警务工作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由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转变。它要求将传统的公安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到依靠科学技术特别是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上。在这一转变过程中,大数据将成为公安战斗力生成的核心要素,拥有对海量数据占有、控制、分 析、处理的主导权,将大数据优势转化为公安决策优势,继而转化为治安优势,将成为智慧警务的制胜关键构建智慧警务有利于拓展现代警务功能,促进警务机制改革和提升警务管理的精细化水平。
一方面,智慧警务的建设和实施将促进公安机关由传统的一元化管理职能向管理与服务功能并重、融合转化。
另一方面,智慧警务的建设和应用将改变传统的“金字塔”型公安管理体制,实现警务领导与指 挥机制的扁平化,从而减少中间管理层,加快信息流动,以达到精简机构、快速反应、即时联动的目的。
同时,构建智慧警务还有助于提高公安机关警务管理的精细化和科学化水平, 提升公安机关的执法水平和服务水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移动互联网 社会的管理 公安机关 信息技术 技术创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