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ujianlin
1658 1

[其他] 求《2010-2015年中国临空经济行业投资分析及深度研究咨询报告》 [推广有奖]

  • 12关注
  • 1粉丝

教授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6 个
通用积分
12.9151
学术水平
4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162 点
帖子
1060
精华
0
在线时间
6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28
最后登录
2024-4-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内容简介


  中国临空经济正在成为拉动区域经济的引擎,临空经济作为一种重要的经济现象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临空经济就是依托大型机场,特别是大型的国际枢纽机场,有直接服务于航空运输业以及相关产业,或者说具有明显的航空枢纽指向性的产业集聚,在空港周边所形成的区域经济。世界上临空经济区的诞生在20世纪60年代,以爱尔兰的国际机场开发的自由贸易区和美国的北卡科学研究三角园区建立为标志,在20世纪90年代以后,随着新技术的兴起和交通工具的迅速发展,西方许多国家出现了临空经济发展模式。特别是2009年以后,临空经济有了较大的发展,亚洲一些国家都在机场建设的同时,同步建设了航空开发区或者临空型的工业园区,聚集了间接的技术工业和行业。这种全新机场的发展模式对所在地区、城市的经济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在临空经济中,机场是重要载体,它是场所,是相对静止的一个地理区域的概念。国际机场协会将机场喻为国家和地区经济增长的发动机。修建机场能够促进机场所在地区的经济建设,但不是所有的机场都能够成为地区经济的发动机,如果选择不正确,机场有时也能成为地区经济发展的重大包袱。


  随着知识经济的蓬勃发展,产品结构的深加工化、经济全球化、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市场经济的竞争加剧,使得具有时间约束的产品及生产方式在经济发展中比重越来越大,配合这种新的经济发展的模式,航空运输这种快速运输方式起到愈来愈重要的作用。在一些区域经济发达的机场,传统意义上机场作为航空运输的节点,主要起到了运送旅客的作用,但随着机场规模的扩大,客货运量的大幅增长,航线网络在全球的扩展,机场开始逐渐对机场周边地区的土地利用模式产生影响,这种土地利用模式随着机场的集聚效应、扩散效应的加强开始发生变化,从而导致机场周边地区的经济结构、产业结构随之改变,机场逐渐同周边的区域进行融合,从而逐渐演化组合成一个临空经济高度集中的区域,最终演化成具有自我组织能力的经济区域。


  从国际上来看,早在1959年爱尔兰就成立了香农国际航空港自由贸易区,它包括紧靠香农国际机场的香农自由工业区和香农镇,利用国外资金和原料,发展加工出口工业,这是早期临空经济区的一种形式。随着经济的发展和航空业的进步,世界各地的大型现代化机场,如日本大阪的关西国际机场、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史希斯浦尔机场、中国香港新机场,建设方面都推出临空经济区的建设计划,使机场与临空区互为有机组成部分,在整体规划上,呈现立体、多层、辐射的态势。最典型的是日本长崎县,依托长崎空港,在滨海区域规划兴建了一个临空经济区,建设一条商务办公街,建立系列航空关联产业开发区、自由贸易区、高级文化娱乐区、高级住宅区和高精尖端技术产业区。泰国曼谷在其第二国际空港发展中,规划了在机场周边地区空间上呈现同心圆式的圈层布局结构。但对于中国内地,临空经济区一直被忽略,这个区域不同于其他的经济区域,有着其自身显著的特色,其经济结构的发展规律非常独特,因此应该受到理论学界的高度重视,共同研究临空经济区的产生与发展。


  本研究咨询报告在大量周密的市场调研基础上,主要依据了国家统计局、交通运输部、国家商务部、国家发改委、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中国民用航空局、世界航空协会、国内及海外多种相关报刊杂志及新闻媒体机构的基础信息以及临空经济专业研究单位等公布和提供的大量资料,本报告主要立足于当前经济的发展形势,对临空经济行业的发展情况、经济运行数据、国内外主要的航空公司及重要机场的吞吐量和设施等进行了分析与预测。并对临空经济的发展环境及趋势进行探讨与研究,最后在前面大量的分析、预测的基础上,研究了我国临空经济的投资策略。本报告汇集了大量的、最新的第一手数据和资料,采用了时间序列分析、回归、相关性分析,并综合运用定量和定性的分析方法对中国临空经济的发展趋势给予了细致和审慎的预测论证。报告资料详实,图表丰富,既有深入的分析,又有直观的比较,为临空经济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洞察先机,能准确及时的针对自身环境调整经营策略,同时对于行业规律研究、行业政策制定和欲进入的投资集团提供了准确的情报信息及科学的决策依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2010-2015年 2010-2015 研究咨询 咨询报告 投资分析 自由贸易区 投资分析 发展模式 爱尔兰 咨询报告

沙发
king_123 发表于 2011-11-25 11:52: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同求~~~~~~~~~~~~
永远不要和傻子争辩,要不到最后连谁是傻子都搞不清~~~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