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毛献忠
867 0

中小微企业融资贵和融资难是两个问题,而我国中小微企业主要是融资难问题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8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9 个
通用积分
1.60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80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2-22
最后登录
2024-4-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这篇帖子是为了补充上一个,昨天晚上看到北大国发院黄益平老师的观点,觉得很有道理,所以补充在这里。
  黄益平老师提到,我国的中小微企业融资贵和融资难是两个问题,要分开来看,而我国中小微企业面临的难题主要是融资难的问题。我国的计划与市场、民营与国企两轨并存,民营企业少有大型重工业,而建国初期国家基调是大力发展重工业,所以ZF压低正规市场的利率以支持国企等重工业型企业发展,资金大量流向国有企业,而当时金融机构资金相对不足,存在资金配给的现象,民营企业难以获得资金支持,即便在当下,由于正规市场的借贷利率被人为压低,而中小微企业风险较大,银行何必将资金贷给小微企业,而不贷给基本零风险的国企呢?哪怕小微企业愿意支付高利息,银行为了控制坏账率,也不愿意放贷。所以融资难是中小微企业的主要难题,这一点是由我国的政治体制决定的,短期内难以解决这一问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小微企业 企业融资 融资难 企业主 民营企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