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揽客魔课堂
587 0

【分享】如何用DOU+实现精准引流?3种玩法,你别再花冤枉钱了?(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20 点
帖子
7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12-23
最后登录
2021-2-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DOU+定向版有两种投放形式:

① 自定义定向推荐

可以选择性别、年龄、地域和兴趣四大特征标签。其中,兴趣标签是改版后新增的选项,且可以选择多个兴趣。

相较于改版前,兴趣标签可以大大提高投放的精度,但是对比巨量信息流广告能提供的定向标签来说,整体还是比较粗放。

而且,通过此方法进行投放,整个CPM的价格翻了一倍,就是说同样的价钱,我们获得的播放量会比其他方式投放要少一半。

② 达人相似粉丝推荐

顾名思义,就是推荐给所添加的达人粉丝特征相似的用户,目标达人的粉丝画像越聚焦,投放就越精准。

这种投放方式性价比较高,但是流程也更复杂,需要通过抖音星图平台或者其他第三方数据平台,锁定目标达人,然后再回到DOU+进行投放。

需要经过以下三个步骤找到你想要的与你粉丝画像匹配的达人:

初筛:在达人搜索功能中,先选择账号所处的内容赛道,然后为该赛道的账号从不同角度添加限制。

如:要做一个美妆教程类的账号,就可以先选择美妆标签,然后选择年龄在18-32岁之间,女性粉丝占比80%以上。

精筛:经过初筛,我们已经可以看到很多符合要求的账号了,接下来,选择按近30日增粉进行排序。近30日增粉较多,代表该达人比较活跃,且内容质量佳。

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掉静默粉丝过多的账号。接下来,我们就要对筛选结果逐一判断了,要重点判断内容调性是否与你相符,尤其是爆款视频的内容调性。

投放:经过精筛后,就已经能够锁定一批达人了,再回到DOU+投放页面,选择这些账号进行投放。

投放的时候有两点需要注意:

第一,选择小金额、低时长进行投放。

投放结束后,第一时间看结算报表和视频监控数据,若效果佳,可以追投;若效果不佳,及时止损。

第二,尽量不要选择头部、超头部的达人进行投放,粉丝量越大,粉丝特征越分散。

至此,整个投放过程就结束了,接下来就是看数据了。

我们可以通过抖音的创作者服务平台(creator.douyin.com)查看视频数据和用户画像,也可以通过第三方平台对视频进行监测,查看单视频下的用户画像。

如果目标用户定位准确,再对具体数据进行分析,基于数据寻找内容的优化空间。

对于垂类账号来说,冷启动过程中配合DOU+进行投放会更加有效,当账号特征足够明显的时候,就可以不用定向的方式投放了,直接用系统智能推荐即可。

通过DOU+做账号冷启动,我们的核心目的并不是做爆款视频,而是要尽量保证看到视频的都是目标用户。

二、如何通过DOU+为短视频加热?

我们开篇讲到DOU+本质就是为视频内容购买播放量,而决定视频是否能够成为爆款的关键在于用户对视频内容的反馈。

详情了解《揽客魔课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如何用 冤枉钱 creat 服务平台 第一时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