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8 1

[经济现象] 那你知道一般纳税人核定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4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268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70 点
帖子
2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11-11
最后登录
2022-9-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上海正在逐步取消核定征收政策该何去何从?

近日,上海方面不断有消息传出,个人独资企业正在被相关部门联合检查,对其经营业务、银行流水、纳税情况等作出全面的稽查。为什么是针对个人独资企业呢?原因就在于个人独资企业大部分都是采用的核定征收模式进行纳税。

核定征收政策以其税率低、注册快、营业范围广等优势成为很多企业解决税负压力的首选。但是,也正是因为这些原因,个人独资成为了很多不良企业用以偷税漏税的温床。这些企业为了解决自己的成本问题,大肆注册个人独资企业,虚开发票,扰乱市场,使得国家税源流失。这些企业,必然不能让他们继续存在。

但这也不代表所有的个人独资企业都会受到影响,大概率是查处哪些虚开空壳企业,然后取消核定征收政策,规定每个企业设置账本,规范经营,改为查账征收模式。

可一旦这样,那么这些企业用个人独资企业来解决税负压力的方法又有什么用呢?同样是查账,我还不如就用原来的主体公司呢。




其实不然,核定征收大多数人知道的只是核定小规模纳税人的。因为体量小,业务范围小,账簿不齐全,所以采用核定征收的企业容易被人利用漏洞,做违法犯罪的事。

那你知道一般纳税人核定吗?

其实也不能说是核定,应该叫做提高成本、降低税费。就是在园区内成立一家有限公司,在申报纳税时,按照0.5%、0.8%这样税率去缴纳,因为是系统默认税率,如果申报的税率不足,那么系统就会自动跳红,这时候,就提交说明,然后按照0.1%这样去补缴,最后实际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不会超过2%。而这个公司属于有限公司,可以对外经营、也是查账征收的。增值税方面,还可以享受地方留存部分的奖励扶持;地方留存50%,奖励企业30%-80%。还有一点,注册在园区内,还不用缴纳令人头疼的那20%的分红税。

在个人独资企业无法再继续享受核定征收政策的时候,各位老板已经可以换一种思路了。小规模不行,那么用一般纳税人又有何不可?使用查账征收,享受奖励返税,可以得到的实际利润并不会比核定征收来的少,并且合理合法。

如果对这些政策有兴趣或者对核定征收有兴趣的,可以关注咨询——《税收政策筹划》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一般纳税人 纳税人 小规模纳税人 企业所得税 独资企业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2-11 19:58: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