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流量操控师
500 0

[教育经济学基本知识] 直播带货五大法则(上)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高中生

8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20 点
帖子
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12-23
最后登录
2021-2-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要问当下电商的最新玩法是什么,莫属直播。

直播2小时,带货2.67亿;直播5分钟,卖掉15000支口红,人人都想成为下一个薇娅或者下一个李佳琦

直播与电商,这两者之间结合在一起的化学产物正发光发热,其中能带来的各种利益都要比传统电商多得多,已是现阶段购买转化率最高的方式。

电商给了直播除内容传播外更大的价值,直播赋予了电商更多的可能性。毫无疑问,这片热得发烫的土地上,永远都不缺掘金者。

除了淘宝、天猫等各种购物类App,从去年一直大火到现在的短视频平台也逐渐放开了直播权限,尤其是快手平台,带货能力堪称一绝。

京东、拼多多也看到了快手的带货能力,先后接入了快手直播,不仅使互动方式更加多元化,更进一步促进了消费者边看直播边剁手,直播+电商也成为了最能带货的新消费形态。

直播成为电商新出口,众多电商平台和商家纷纷试水网络直播营销,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新的机会。

但机会并不等同于成功,许多人步入直播电商后才发现:做好直播电商能带来无数流量,但如何做好却很难,尤其是从未接触直播的人。

为什么你想入局直播电商,带着团队摸索了半年,回头看还在原点踏步?

为什么费尽心思布局直播电商,一到实际操作却是一头雾水?

为什么相似的内容,隔壁直播间上万观看,为何我这里寥寥无几?

为什么在直播间苦口婆心说了2个小时,成交量却不见增长?

这里给大家总结了直播带货的五大法则,希望能带你入局直播电商,并尽量解决你的焦虑。

一、流  

流量是一切生意的本质;解决流量,就解决了一半的问题

有一句玩笑话:流量在手,天下我有!拥有粉丝,就拥有劳斯莱斯!

这句话着实有些夸张,但如果没有流量,绝大部分的生意都失去了最强有力的支撑。

无论是眼下大火的短视频,还是以电商为主的淘宝平台,亦或是朋友圈卖货的微商,都离不开一个核心要素——流量。

关于流量,今年有一个大火的新词——私域流量,即能够通过自己运营获取的流量,如何把公域流量转化为私域流量也成了很多互联网人绞尽脑汁思考的问题。

因为相比来说,私域流量的用户粘性更高,转化率也要高得多。

对私域流量的重视程度,快手算是一个,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为何快手强有力的带货能力。

打开快手的首页,主推的是关注人的动态,往左滑才是发现页面,也就是大家所说的热门,因此每一个账号的内容都有极大地可能被自己的用户看见。

要想从各个平台获取公域流量,有几点技巧要特别注意:

短视频/直播的封面(重中之重)

郑老师,在每次上课期间都会跟学员们一再强调,封面对整个视频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确认不违规的前提下,优质的封面能获得更多的流量和播放。

封面的选择,首先应该和内容相关,其次是视觉冲击力强,或是能引发用户的联想和好奇心。

标 题

如果封面没有在第一时间抓住用户的注意力,标题在这时则充当了完美替补。如何定义一个好的标题?

揽客魔课堂《让标题有超高反应率的秘诀》一书中,对于好标题的定义大致可以归结为以下几点:

好 标 题

在标题里多用疑问或反问句

结合实事、热点,或是和明星相关的话题

新颖、独特的标题更容易吸引读者

能够戳到用户的痛点,比如你的用户多是勤俭居家,那省钱这样的字眼一定能抓住他们的眼球。

标签分类

如果你发布内容的平台有标签的选项,记得添加上适合自己的标签。

很多用户没有意识到标签的作用,这样的话一方面会导致流量不精准,增大后续变现的难度,另一方面平台算法无法判定你的账号属性,即使想给你推荐流量也无从下手。

二、

直播间里的人与人设

直播带货,人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也就是主播。只有主播在直播间里不断地互动,才能称得上是直播,否则官方会降权甚至直接关闭直播间。

过去提到主播,往往是秀场主播,在直播间展示才艺获得打赏,而电商主播完全不同,他们以带货为目的,在直播间展示商品,促成交易。

因此除了才艺和颜值,能不能真正的实现交易才是考验一个电商主播的核心要素。

因此在初期,人设鲜明的主播更容易脱颖而出,要么是幽默搞笑,要么是无厘头,总之一个出色的人设能给用户留下深刻的印象,随之增长的就是粉丝和粘性。

三、货

供应链、商品

相对于上面提到的主播,货品同样重要。

首先是供应链的选择,好的供应链能让你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最大程度的实现盈利。

去年冬天,一位只有几百粉丝的素人主播在直播间销售加厚的羊毛袜,号称一年内穿破退钱,限时售卖1000双,短短时间内就被抢购一空。

直播间不到500人观看,他却轻轻松地在赚了几千块钱,还收获了一批粉丝。

不怕粉丝少,就怕货不好。

粉丝在直播间进行购买是基于对主播或账号的信任,如果是劣质的产品,好不容易积累的信任的粉丝可能只和你做一次交易,并且会损伤账号品牌的信誉度。

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商品的价位也非常重要 ,不同平台、不同类目的用户对价格的接受程度也不一样。

比如在快手平台,宠物类的商品均价能达到1500/单,而美食类的商品最好的销售价格为45/单。

更多关于电商直播(抖音直播、快手直播、淘宝直播和社群直播)的方法和技巧,将在揽客魔课堂你详细讲解剖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好不容易 实际操作 淘宝平台 幽默搞笑 更进一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1 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