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mjsljc
327 0

[投行实战] 注意短期风险,看多趋势机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粉丝

博士生

8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78 个
通用积分
8.723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4023 点
帖子
146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28
最后登录
2023-8-7

mjsljc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2-1 15:24:1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前期行情的主要驱动因素没有被破坏,有部分驱动因素反而还是在强化的。首先,房子仍然是被“摁”住的状态,居民储蓄搬家的趋势没有结束,其次,短期来看,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收紧,但由于信贷高增和外汇占款投放,而且结构性的宽松支持在看到更广谱的复苏出现前不会退出,货币政策不松不紧是常态,不用过于紧张,但短期波动还会持续。


消费

去年中国经济生产恢复得远快于消费,一方面确实传导到收入环节有点不畅,收入增长不快,另一方面也存在消费场景缺失的问题,疫情控制得好不代表疫情完全消失,零星的境外输入和本土案例抑制了消费者线下消费的热情,学校也在严控学生外出。


所以,居民消费恢复的也很慢,2020年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实际下降4.0%,社零在12月份同比也仅有4.6%,而2019年同期为8%,但工业增加值是要高于去年多数月份的。生产好,但没有能转化为消费,这里产生的储蓄可能就会以金融产品的形式流入到金融市场当中。从数据来看,因为今年的网络消费和服务零售额同比恢复的速度要远快于社零整体,说明消费场景缺失可能是制约消费更严重的问题。


成长

高估值一定要高确定性支撑,估值越高,市场的内心戏就越丰富,一旦有了不确定性,有了风吹草动,就会迅速下跌,放大市场波动。毕竟部分标的估值偏高也是客观事实,有些赛道的确定性虽然很强,但估值太高本身会透支确定性。短期来看,市场大概率通过波动率放大和板块加速轮动来释放高估值的不确定性。


周期

目前油价的主要矛盾仍旧是强预期与弱现实。原油市场基本面修复速度受到疫情扰动整体偏慢,预计产油国将适当调整增产节奏,短期内原油价格波动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受全球宏观流动性充裕预期,国际铜价还会延续上涨态势,虽然短期受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美元有一定支撑,但长期趋势还是不会改变。


金融  人民币升值还有空间,银行估值确实低有配置价值


仓位

行情概率*2-1=你的仓位


水星家纺,按5%-7%增长估值13-14元

韵达快递,按5%-10%增长估值15-22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民币升值 工业增加值 不确定性 全球宏观 人均消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