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aspercapital
831 0

[其他] 大岩量化小白科普:什么是量化交易?什么是宽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8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0 个
通用积分
6.1225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1672 点
帖子
95
精华
0
在线时间
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0-20
最后登录
2021-9-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些年,国内金融行业内非常火爆的词汇之一——“量化”,而与“量化”相关常见的有“量化交易”、“宽客”。那么,什么叫“量化交易”,什么叫“宽客”?

量化交易,本质上讲就是把投资策略模型化,让程序帮你完成交易。具体来说就是交易员通过写代码,向计算机输入交易策略指令,比如“当股票向上突破20日平均线时买入,当股票价格跌破20日平均线时卖出”,然后,电脑程序自动根据策略下单即可。

当然,类似这种上面“突破买进”、“跌破卖出”已经烂大街的策略想要获得超额回报几乎是没有可能的。好在“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做量化交易研究的人都是专业学术方面的顶尖人才,很多我们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对于他们来只不过是稀松平常的事儿。这群人会戏称自己为“矿工”,但在投资界他们有一个自己的专属名称——“宽客”。

这群人都是象牙塔内的天之骄子,是顶尖名校的天才物理学家和数学家,他们相信数学是发现世界运行秘密的工具。他们通过数据模型计算、推演金融市场的运行轨迹并大发其财。

爱德华·索普是公认的首位用量化投资战胜华尔街的成功投资人,这位低调而谦虚的数学家,不仅是用数学知识横扫拉斯维加斯的赌神,更是彻底改变整个证券投资界格局。索普投资生涯里的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20%!

在量化投资技术的影响下,越来越多金融机构布局量化投资,数学家和物理学家成为了华尔街职业的香饽饽。

《华尔街顶级数量金融大师的另类人生》一书中作者如此描述宽客:“这些人都是高端金融弄潮儿,他们平时行踪诡秘,走出这个大厅便鲜为人知了。但实际上他们是金融市场的幕后大佬,谈笑间决定着全球金融体系数百亿美元的跌宕起伏。在市场中,明显的套利机会是非常罕见的,往往隐藏在错综复杂的金融市场中,如同夹杂在茫茫沙海中的黄金。而宽客,那帮数学天才,便是金融市场中的淘金客。”

有人认为未来的金融市场是由宽客主宰的,甚至连股神巴菲特都说:“小心这些会算术的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量化交易 战胜华尔街 拉斯维加斯 股神巴菲特 金融市场 量化 投资 A股 小白科普 大岩量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