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jaspercapital
653 1

[其他] 大岩量化小白科普:量化投资的特点和优势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8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0 个
通用积分
6.1225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1672 点
帖子
95
精华
0
在线时间
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0-20
最后登录
2021-9-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所谓量化投资,是指依靠计算机技术从大量历史数据寻找能够预测未来股票走势的可重复的规律,总结可盈利的交易方式,并依次为指导在未来的投资过程中自动和系统的生成交易指令。相比于传统的投资方式,有以下特点和优势:

  • 纪律性和系统性强:由于大部分的交易决策来自于模型对过去数据的分析和建模,找出在未来更容易发生的“大概率”事件。整个投资过程中科学性更强,最大程度上克服了人性恐惧,贪婪或是侥幸等种种不理于投资的心理和认知偏差。


  • 风险控制易:绝大多数量化模型的本质都是概率游戏,也就是说重复执行“大概率事件”的次数越多,实现的收益会越稳定。所以量化投资非常注重风险的控制,而在投资领域,“分散”本身就是降低风险最好的工具,这里的“分散”包括股票的分散,即持仓的股票通常数量很多;也包括时间上的分散,即以更高频率的方式交易。量化投资在传统意义的风险控制上,通过量化模型系统地完善、优化理论,把无形的风险最大程度上有形化,并有效加以控制。


  • 人力杠杆高:量化投资应该是投资领域人力杠杆最大的一种方式。我们经常看到量化投资经理一个人就可以管理上百只股票,覆盖全行业的组合,而且收益和风险都高度可控。对于非量化的投资方式,想达到同样的效果无疑需要更大的人力成本,需要更多的资深行业研究员。
由于量化投资本身就是一门数据科学,所以很多最前沿技术、学术领域如大数据、人工智能甚至物理学的最新研究成果,都可以很直接的拿来为我所用,大大的提高了量化投资在传统投资面前的胜算。在这个信息革命的时代,量化投资将人类最前沿的研究和技术紧密绑定,变成自己最有力的武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量化投资 计算机技术 行业研究员 风险控制 投资方式 大岩量化 量化投资 大岩定增 黄铂 量化定增

bzm100 发表于 2021-2-25 20:41:5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