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aspercapital
589 0

[其他] 大岩量化小白科普:投资为何要看回撤?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8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0 个
通用积分
6.1225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1672 点
帖子
95
精华
0
在线时间
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0-20
最后登录
2021-9-24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回撤,是我们在做投资时常见的术语。与回撤常伴左右的还有最大回撤、回撤修复时间。

最大回撤

所谓回撤,就是指资产净值到达某个高度后向下回落的程度;而最大回撤就是一段周期内从最高点下跌到最低点的最大值,也就是可能面临的最大亏损。

最大回撤率的计算公式为:(前最高值—期间最低值)/前最高值

大岩量化小白科普:投资为何要看回撤?附图1.jpg

举个例子:假如你购买的基金产品在一段时间内净值最高时为1.56,之后跌到了1.43,然后又涨到了1.50后跌到了1.25。这段期间,净值经历了两次回撤,第一次回撤是1.56回落至1.43,第二次是1.50回落至1.25,期间最大回撤率为(1.56-1. 25)/1.56=19.87%。

通常基金公司在计算最大回撤时,会以季度或者年度作为参考。按季度参考时,一开始选定的时间范围通常为前三个月,然后再以滚动形式向后推进,比如,一开始是1月份至3月份,之后就是2月份至4月份,3月份至5月份……

回撤修复时间

在量化投资策略里,我们还会经常将“回撤修复时间”作为其中考核策略好坏的指标之一,与回撤持续时间不同的是,回撤持续时间是指从回撤开始(A点)到最低点(B点)所经历的时间,而回撤修复时间是指最大回撤结束时间(最低点B)开始到恢复至A点净值水平(现如今的C点)的时间。

大岩量化小白科普:投资为何要看回撤?附图2.jpg

回撤修复时间越短,说明策略模型适应市场的能力越强,也正说明了基金经理研究能力越强。

总结而言,最大回撤越小越好;回撤修复时间越短越好。

量化投资上如何来控制回撤?

在量化投资上,为了控制回撤,基金经理会在策略上加入风险控制:

(1)事前风控:比如多因子策略在构建组合时就限制了风险暴露,整体的波动率会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因此回撤也会在一个比较小的幅度;

(2)事后风控:假如产品已经创历史最大回撤,或逼近预警平仓线,那么基金经理会进行减仓或换成低风险策略运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量化投资 基金经理 持续时间 风险控制 基金公司 大岩量化 大岩定增 量化定增 量化投资 回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