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揽客魔课堂
522 0

教你如何在互联网布局,打造1套自动收钱的营销运营体系?(一)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20 点
帖子
7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12-23
最后登录
2021-2-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教育培训业被称作“21世纪朝阳产业之一,每年以30%的速度稳步增长。

消费主体的更新换代、经营成本的上升以及市场繁荣带来的激烈竞争,都让新老企业都面临着很大的挑战。

  

所以,很多的教育机构都在寻找突围的办法,纷纷转型做线上营销,但往往因为不够专业,无法科学进行机构运营管理,更无法进行高效的营销活动……

因此,今天给你带来了5大营销核心和方法】,希望可以帮助从事教育行业的老板们理清营销思路,更快熟悉教培行业网络营销的“科学打法”。

在正式开始前,先来看下教育培训机构的行业特征:

一、教培行业的4大特征

01

客户转化周期长

育行业有个特点——客户转化周期长;

教育一般是大家比较看重的投资,教育结果会对自己或子女未来人生直接产生重大影响。

且一般教育投资的时间和金钱成本也都不低,所以客户会长时间处于比较和观望阶段。

02

策群体、付费群体和消费群体不一致

这个问题在教育市场算是比较常见的一点,也是很让人头疼的一点。

简单来说,在大学前的教育付费群体大多时候是父母,而消费群体是学生,但决策群体(也就是要不要上课)有时是父母,有时是学生。

针对各种不同的情况,要想好营销的对象。

03

重口碑营销和成果积累

口碑营销是教育培训市场最重要的一个方式。

  

比如留学咨询市场,非常大一部分的客户是来自于上一年客户的推荐。

  

原因有两点:  

教育一般卖的是服务,是非常注重体验的生意,所以有过切身体会的身边人的意见会很被重视;

教育的成果是很难被量化的,哪怕是四六级这种明确的量化类型考试,也难以清楚判断一家公司的教学成果,是因为这个学生本身的实力还是你的教学能力。

  

04

专业化机构和专业化服务

不管是学生还是家长,对于教育机构的期待都是专业化,比如:老师的教学经验?有没有教材?

与之对应的公司可以做的是:首先,要把自己当做一个专业机构来对待。

太多初创者首先自己就觉得自己不靠谱或对自己没有信心,没有高规格高标准的要求自己,自然也不会给消费者留下什么好印象。

从非常小的地方举例来说:学生上课是不是能发个听课证或会员证?上完课是不是能发个学员结课证……

  

另外,就是教育机构是否有魄力和信心。比如:敢不敢说提供免费试用,敢不敢把教学课程和结果绑定……

二、教培机构营销5大核心

一流的教培机构,要打造一场成功的营销活动,必须要把握以下5点核心:

01

充分了解用户行为和心理变化

  

在传统教培机构里,大多数经营者还没有学会分析消费者心理与行为,就开始进行营销决策与品牌管理。这样做明显是不对的。

   

当代消费者在心理与行为上正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因此,只有正确分析和把握用户的心理与行为,教培机构才能进行正确的营销决策与品牌管理。

  

02

对教学市场环境有正确、深入的了解

市场调研针对的是精准的用户群体,是教培机构制定营销策略和方案的第一步,这在行内应该是勿庸置疑的共识了。   

不管是企业营销部门的管理者或是高层决策者,还是营销策划咨询者,做营销规划时都需对相关环境和精准人群进行调研,否则,可能成也环境,败也环境

回归到一句话: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更多详情了解《***课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运营体系 互联网 教育培训 教育机构 口碑营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