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8524460939
1054 1

[经济学模型] 基于分工合作的管理量化分析图解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0 个
通用积分
0.078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2-27
最后登录
2021-2-27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基于分工合作的管理量化分析图解
单人分工


第一个图表解表示一个人一天能单独生产28件A产品或48件B产品,一件产品C由2件A与3件B构成,尺寸26.92与一件C的长度3.61的比值即为一天最多生产C的数量=7.457件。定义直线AB为产能线,OC为产品构成线。











多人分工合作的分工,已知工人甲,乙的产能线,按斜率大小构成突多边形与产品构成线相交,长度58.94/3.61=16.32即甲乙合作能生产的C产品的最多数量
闭合的定价与分配方式
如图4产品A与B的价格比为65.88/62.71
工人甲等效行产的C产品为33.93
工人乙生产的等效C产品为24.28+0.74
“闭合”是指总计生产C产品58.94与33.93+24.28+0.74=58.93相等(差的0.01为读数舍入误差)

利用电阻模型对固定分工的串、并联结构分工进行收益最大化分配,
如下图,定义单件成本变动系数为R(对应电阻), U定义为单件产品价格(对应电压),I定义为一个生产周期生产该产品的数量(对应电流),生产I件产品的报酬价值为P(对应电阻耗散功率),成本为W为实际消耗,P=U*I,W=0.5*I2  *R。收益P-W在I=U/R时达到出现最大值

如上图(8)分工结构可以得出以下结论:
U为产品的总价格,分配在R0,R1与R2两端的电压即为三人同时达到收益最大值时的分配价格
R2与R1的阻值可变时,最大收益阻值小对方的阻值(处于通过提高效率进行竞争的利场)
R0的阻值变化时,最大收益时阻值等于R1与R2的等效阻值。(当分工总数量大于3的话将处于通过降低效率进行竞争利场)
站在分工合作的角度,管理也是一种分工,管理的工作就是分工,分配与效率变化时重新调整分工,分配这里简称为调节。分工,分配与调节可以看成管理的三大基本制度。但在实际中,分工,分配一直作为一种权力在使用,调节制度更是被作为权力中的权力,成为只被少数人所掌控的特权。
社会是由复杂庞大的分工合作构成,当某一分工效率大幅提高时应重新进行分工、分配(实际只有少部分涉及到分工调整)。使效率的提高真正的转化为动力推动全社会向前发展,但由于现实的社会分工调节是通过分配间接的实现的,并没有直接的分工调节系统,导致分工滞后于分配。将出现以下情况。
如果把社会分工划分为成陇断性分工(图8中R0位置的分工)与非陇断性分工(图8中R1与R2位置的分工)两种分工,陇断性分工效率越低(R越大)分配比例越大。非陇断性分工效率越高(R越小),分配比例越小,
陇断性分工处于通过降低效效进行竞争的利场,效率会越来越低,一旦能有效的阻止非陇断性分工的有效介入,形成了真正的陇断,就可以通过降低效率来提高分配比例
非陇断性分工间处于通过提高效率进行竞争的利场,效率会越来越高,分配会由比例的降低变成数量的降低,由于陇断的存在,又无法有效的向陇断性分工进行分工调节,当分配降低到无法承载原有数量的人员时,一部分劳动力便会被排除在社会分工之外,即失业。
极端的陇断产生后,分工相对于分配就会无限期的搁置。通过分配调节分工的自然调节方式就会失效。失去分工调节后,陇断性分工便实质上形成了阶级。随着陇断性分工与非陇断性分工分配比例的失衡不断的扩大,可能出现以下结果
失衡超出社会的承载力,社会以动荡自下面上的方式重新进行分工分配,即革命。
失衡过多的降低了整个社会的效率,使重新分工分配,调整平衡对陇断性分工变得有利可图,有可能出现自上而下的分工调整,即改革。
失衡降低了整个社会的效率,整个社会的竞争力下降,最终被其它社会竞争取代。
从分工合作角度来看,各种社会制度之间并没有本质的区别,只不过随着技术的发展,社会分工不断的复杂化,陇断出现在社会分工的不同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宗教与政治。对于分工合作来说,宗教与政治相当于游戏中的作弊器,通过直接改变人的价值观来影响社会分工。
最初的宗往往教属于哲学,没有鬼神,后期被政治利用才被神化。看侍宗教首先要区分开那些是哲学,那些是政治。
一般来说,哲学不会说什么是什么,应该怎么样。往往是通过一个个小故事让人自已去学会思考。
比如佛教中有一句常听到的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这句让我琢磨了很久。最后认可的说法是色也许代表欲望,即“非常想得到的东西一旦得到也可会变的很普通,原本很普通的东西一旦失去可能会变的很珍贵”,不要被欲望所左右,放弃得不到的,珍惜已拥有的。
而作为阶级统治手段的政治则正好相反,是通过强制给人灌输什么是什么,应该怎样,让人放弃思考。
比如不同的政治之间对外会选择将对手妖魔化,会刻意的将对手的形为进行错误的解读与放大。对内会直接或间接的对外部消息进行选择性筛选。以达到进行思想灌输的目的。
如果摒弃政治的部分,各种宗教间的分歧应不会太大。
由于表达能力有限,几次想把上面的东西写出来最终都半途面废,偶然想到可以像宗教故事一样把问题提出来,虽然不一定完全正确,只要能给别人一点启示,引起读到的人自已去思考目的也就达到了。
20210207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量化分析 分工合作 分析图 现实的社会 社会分工 基于分工合作的管理量化分析图解

基于分工合作的管理量化分析图解.doc

177.5 KB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linmengmiki + 100 + 100 奖励积极上传好的资料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2-28 11:28: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