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流水本无意
372 0

[咨询文摘] 【独家发布】2020年中国人造草坪行业市场竞争格局分析 行业产品以运动草坪为主【组图】 [推广有奖]

分析师

泰斗

41%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产业研究院行业发展前景研究报告

威望
0
论坛币
22162 个
通用积分
1010.6660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37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191172 点
帖子
993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1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7-20
最后登录
2023-7-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随着材料科学和制造工艺的进步,人造草坪在颜色、外观、接触舒适度等方面已接近天然草,部分性能已远远超越天然草,尤其是常绿性、耐用性、抗老化性、节约用水和安装维护方便等特性,使得人造草坪能够解决全年全天侯高频率使用、全球寒热区域使用等问题,并具有使用寿命长、低成本维护等优势。
人造草坪和天然草坪的性能对比具体如下:


企业竞争格局
——TOP4企业:共创草坪、青岛青禾、傲胜股份、泰山草坪

得益于人造草坪优异的性能,部分中国企业深耕于人造草坪研发、生产以及销售。根据AMI Consulting 的数据显示,2019年度中国人造草坪行业有4家企业进入全球排名前十,分别是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青禾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傲胜人造草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乐陵泰山人造草坪产业有限公司。
故从中国人造草坪行业内企业销量情况来看,2019年中国人造草坪企业排名TOP4分别为共创草坪、青岛青禾、傲胜股份以及泰山草坪,其中2019年共创草坪实现人造草坪产品销量41百万平方米,居于首位,其次是青禾草坪实现人造草坪产品销量30百万平方米。


——共创草坪为FIFA唯一认定的中国优选供应商
获得国际权威体育组织认证资质是人造草坪企业拓展高端运动草市场的先决条件,但出于保证球场质量的考虑,国际组织对供应商的资质认证流程极其严格。
以FIFA对其供应商的资质认证为例,其将符合标准的足球场地认证为Quality或Quality Pro级别,并根据认证情况授予合格供应商和优选供应商资质。
认证有效期方面,QualityPro/Quality级别的场地需要每1/3年重新认证,此外合格供应商/优选供应商为保持其资质,需每年新增5/20片以上Quality或Quality Pro级别的足球场,且优选供应商每2年才开放认证。
合格供应商人造草产品仅能用于休闲娱乐、社区、市政、学校等足球场,优选供应商才可用于职业足球的训练及比赛。FIFA对人造草坪质量要求严格,对应运动草生产要求较高,若要保持认证资质,需要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和工艺的改进,应对持续提高的质量认证。
根据FIFA官网显示,截至2021年1月,全球共有29家企业获得FIFA足球场地认证,其中有8家企业为FIFA优选供应商;此外,中国有7家企业获得FIFA足球场地认证,其中共创草坪为FIFA优选供应商。


注:排名不分先后。


细分产品竞争:行业产品以运动草坪为主
目前人造草坪按照用途可以划分为运动草和休闲草。据共创草坪招股说明书资料显示,目前我国境内人造草坪需求以销售单价相对较低的运动草为主。同时根据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发布的《人造草应用趋势分析报告》数据显示,目前中国人造草坪市场中运动草的比重约为70%。


同时,以全球人造草坪行业的龙头企业共创草坪的人造草坪产品在中国境内销售结构为例,2017-2019年人造运动草的需求比例逐年增长,到2019年达到90.3%,可见目前在中国对于体育产业(尤其是足球产业)的支持下,国内运动草的需求较为强劲。


更多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人造草坪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行业市场 竞争格局 市场竞争 中国人 Consulting 人造草坪 市场竞争格局 运动草坪 前瞻产业研究院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