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2947958864是Q
752 0

疫情影响留学生没有毕业辍学回国有什么出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50 点
帖子
5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3
最后登录
2021-5-2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疫情影响留学生没有毕业辍学回国有什么出路?

去年的一年我们都在抗疫中度过,复工,复产成了我们日常。但疫情带给留学生们的却是停飞,网课,很多不确定性的因素。在过去一年当中我们也接到了很多留学生朋友询问转学回国或是休学的问题,可见疫情给留学生们带来了多大的恐惧。

图片1.jpg

由于国内大学与国外大学的入学方式不一样,国内大学需要参加全国高考,分数达到学校要求被录取之后才能进大学,而国外大学只需要提供相应资料达到学校申请条件被录取之后就可以就读。两者的入学方式有很大的差异,所以国外大学的留学生,是不能转学回国的。

如果院校有开设网课的可以回国上网课,但如果是自律性不够的同学网课可能效果也不是很明显,紧急之下可能决定休学或是辍学。

其中给我映象比较深刻的一位叫Jenny的女孩子,加拿大大三爱德华王子岛大学的一位学生,由于所在的地区没有疫情的情况下就比较荒凉,疫情之后,就更没有了娱乐活动,在加拿大每天也只能一个人呆在屋子里上网课,感觉自己都快抑郁了。Jenny成绩也不是很好,在很早之前就来咨询过本科没有毕业申请硕士的事情,然后因为疫情就不想在加拿大了,想回国。跟家人商量回国的事情也没有把学业的实情告诉父母,就只想表达了自己想回国的想法。父母担心孩子的健康问题这是人之常情,于是便同意了,Jenny最后退学回国了。

根据教育部数据统计疫情期间放弃留学计划的也有4%的学生,疫情并没有动摇大多数留学生的想法。但有部分同学则以疫情给自己找了不有毕业的理由,也不想再出国留学了。

图片2.jpg

可如果疫情永远解除不了,那你是准备一辈子不再出国留学了吗?没有毕业的事情,父母那里能瞒得了一时,绝对瞒不了一世。可能现在年轻还可以随便找个单位工作个几年没有问题,但如果后面换工作,或是事业单位有升职的机会,但就只差一个学位的时候,等这时候再想出国留学,可能也没有那个时间与精力了。

疫情影响下只要国外院校有开设网课实在不愿意去国外当面授课的,是可以选择在国内上网课,并且疫情期间的网课修来的学分,拿到的学位留服也是认可的,是可以正常申请学历认证的。

特别是一些国外留学本科没有毕业的生,父母不知道你本科没有毕业的情况下,因为疫情不让你出去,但你自己又特别想出去的,只要你自己坚持自己的立场,找个合理的理由,父母也不会阻拦你。

研究生辍学,本身已经在国外或者国内读完本科的。这部分学生影响很小,大不了就是拿本科学历回国找工作。今年我以为国内工作因为疫情会比较困难,结果我有几个学生都在国内找到工作了,这样也挺好,先工作,以后想读研在读。不想读研就成家立业好好工作。

对于本科没有毕业的情况的学生,我只想说,别任性,别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 有什么不能忍的,现在不忍,回国了,留在父母身边了,可以吃喝玩乐快活了, 以后后悔这个时间成本又怎么算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留学生 Jenny 出国留学 国外大学 本科学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