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2947958864是Q
790 0

留学生中途退学回国出路有哪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50 点
帖子
5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3
最后登录
2021-5-2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留学生中途退学回国出路有哪些?

在没有出国留学之前,在大多数同学的心里认为,出国留学应该是最潇洒的,不受父母的约束,学习之余到处吃吃喝喝,打卡各大热门景点。

国外留学.jpg

所以部分同学误认为出国留学应该很轻松,有的更豪言壮语给自己立下flag。可到国外之后,每天都会有写不完的作业,加上国外院校严苛的学术要求,让部分同学中途退学回国。

出勤率低、GPA低、学术不诚信这三大老生长谈的问题基本都是退学的主要原因。其实这与留学生自身的学习方式,行为习惯,还有国外院校的环境因素,教学方式,文化差异基本都是分不开的。

例如,我自己去年遇到的一位客人,Angel英国某大学本科生,在出国前一腔热血,很早就计划好了每上阶段需要做哪些事情,但由于选择的教育专业不合适,大一开始就严重挂科,被迫转了金融专业。转专业之后,大一阶段算是安稳度过了,然而进如大二阶段,专业难度又提升了不少,大二期末挂了两门主修课程,虽然给到了补考机会,但补考了也没有通过,被学校劝退回国。

Angel的父母从小对她就要求十分严格,在出国留学之前给大家的印象就是别人家的孩子。基本所有的事情都是父母一手安排好,Angel只需要按部就班地去完成这些事情就行。

国外留学1.jpg

在国内父母都是这样,以为这样的孩子基本也不会差到哪里去,但这样的方式真不是每个孩子都适用。孩子没有独立的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到国外之后,是很难适应国外的生活。因为国外更注重培养孩子,自主动手的能力,无论是家长还是老师,都只是一个引导者,并不是整件事情的参与者。所以到国外遇到一些问题之后自己无法解决,父母又不在身边,就容易出现问题。

但对于留学而言,如果中途退学回国,也就意味着什么都没有。因为现在学历认证严格管控,没有毕业的情况下已经不能学历认证了。如果是出国留学读本科的,国内最高学历也只有高中。

如果根据当下的就业环境来说,找一些门槛比较低的工作都成问题。更别说以后会是怎样的一番景象。

留学中途退学回国有哪些出路?

一、如果想在国内读大学,那么就只有参加高考,因为国内与国外的入学方式不同,国外大学一般不能直接转学回国。

二、申请一份带学位的留学生信息入库证明,留学生信息入库证明官网可查,可证明在国外真实的学习经历,可以找一些私企单位和外企单位的工作。但这仅仅是一个第三方的证明,认可度肯定没有学历认证广泛。

三、在国外转学,被退学之后,如果还差一点点学分就能毕业的,并且对毕业也十分有信心的。可以转学到其他院校继续就读,只是能接受此类同学的院校并不多,能转多少学分,转学过后还需要读几年都需要转学过后的院校来决定。

四、直接申请硕士,被退学之后,看不到毕业希望的,可以直接申请硕士,硕士课程学习时间短,毕业拿到学位之后可以正常申请学历认证。对于部分已经挣扎多年都看不到毕业希望,并且想在短时间里拿到一个真实的学位的同学来说,申请硕士是不错的选择,换个环境重新开始,也给自己重新来过的机会。并且,在申请硕士时可选择一些简单的专业,完成硕士学位不是问题。

出国留学并没有表面看似那么简单,但一旦出现了问题需要调整心态,积极解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留学生 Angel 出国留学 学历认证 金融专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