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0

汇算清缴马上开始了,缺少成本票的企业如何快速解决?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教授

2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65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268 点
帖子
59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7-3
最后登录
2021-10-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 第五十四条 企业应当自年度终了之日起五个月内,向税务机关报送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并汇算清缴,结清应缴应退税款。

在实际操作中,对于企业来说,因为有审计等各方面的准备工作,所以前提要求审计报告在3月内尽量完成。不过税局对于企业汇算清缴的时间也没有要求太严格,5月底之前完成即可。

所以从3月1日到5月31号,企业就要开始准备汇算清缴了。那么像缺少成本票的企业应该如何快速合理取得发票以此来减轻企业所得税呢?

其实每个企业有些业务是与个人开展的,但是个人却无法提供票据给企业入账,这样的话企业就很难取得这部分业务支出的成本发票,导致企业所得税高。虽然可以让个人直接去税务局申请代开发票,但因为需要缴纳的个税高,个人一般是不愿意去的。并且代开后的这笔收入是会划入劳务报酬所得,由支付方代扣代缴,年终要计入综合所得汇算清缴。这样一来,也是得不偿失。

但是,如果是通过自然人委托代征地点去代开发票,结果就不一样。自然人委托代征地点是指自然人在一些有税收优惠政策的园区税务局申请代开发票,园区税务会将这个人看作是个体工商户的形式,享受核定征收政策,以核定征收的形式征收个人所得税,核定后的个税税率为0.5%,且这笔费用是划入经营所得,不用再汇算清缴。

相当于说自然人只需要缴纳完个人所得税0.5%、增值税1%及附加税0.06%,综合税率仅为1.56%,完税即可,当天完税当天出票,不仅解决了企业的成本票问题,还能低税率解决个人的税收问题。当然,这种方式不仅仅适用于企业与个人之间的,还适用于企业与企业之间。

不过自然人委托代征也是有不足之处,只能开具普票,并且属于个人性质的票,有些公司可能不接受这种个人的票;又或者因为公转私额度受限的原因,不太接受这种方式。那么就可以选择成立个人独资企业来享受核定征收,综合税率在3%左右,专票普票皆可开具,且是企业性质的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汇算清缴 如何快速 中华人民共和国 企业所得税法 企业所得税

公总號 小 羊 说 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