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华恒小智
1429 0

[战略与规划] 看腾讯如何用企业文化规范员工行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教授

96%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经典案例

威望
0
论坛币
-349 个
通用积分
60.434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5107 点
帖子
8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2-9
最后登录
2024-4-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腾讯对员工行为的约束分为三个品牌,“阳光”、“瑞雪”和“荣誉”。阳光对应公司严禁的、零容忍的行为,与处罚相关,如贪污、舞弊等违法违规行为。“瑞雪”对应公司所不倡导的不良行为、不文明现象,如食堂占座、卫生间吸烟、午休时吵闹、坐电梯不排队等。“荣誉”则对应公司所鼓励的行为。

其中瑞雪在腾讯规范员工行为中有很重要的地位,针对员工的不文明行为,可能不适合用严格的惩罚制度去处理,也不可能放任,因此采取文化引导的方式,让员工能够养成良好的习惯。瑞雪会对非常小、非常细节的行为进行引导,例如班车占座、班车上吃东西、随意占用会议室等行为。

腾讯通过瑞雪行动对员工的行为进行引导,使员工能够自觉地遵守公司所倡导的行为准则,而不是通过一位的高压、强制执行来解决问题,用企业文化中“软”的部分,促进员工价值观的统一。

【华恒智信点评】

企业文化可以倡导员工保持良好、文明的行为习惯,引导员工的行为,为公司营造正能量、舒适的氛围。通过对企业文化的积极宣传和利用,让员工参与到企业文化中,统一员工价值观,潜移默化的提升企业整体文化氛围。

华恒智信原创,欢迎大家转载,但请注明华恒智信原创及来源,否则视为侵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企业文化 如何用 不文明行为 解决问题 不良行为 腾讯员工行为规范 员工行为规范 员工管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