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9 0

[数据挖掘理论与案例] Excel表格进阶之“条件格式”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02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615 点
帖子
10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1-20
最后登录
2021-6-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天学习的是Excel 工具栏中一个被我们忽略的神奇按钮“条件格式”,在实际工作中快速查找符合条件的数据,美化表格,日期提醒等功能都可以通过条件格式的设置来实现。

条件格式本身自带 5 种内置规则,还可上自定义规则,可以实现超多功能。

1. 突出单元格规则

可以突出大于、小于、介于、等于、文本包含、发生日期、重复值等,如下为发生日期示例。













2. 最前/最后规则

可以标记:前10项、前10%、最后10项、最后10%、高于平均值、低于平均值,如下是低于平均值的示例。













3. 数据条

数据条规则可使数据图形化,数据最大值的数据条默认填满单元格。用数据条长度展现数值大小,也可正负值区分颜色显示。选择喜欢的颜色填充,也可以编辑格式规则,更改颜色、仅显示数据条等。













4. 色阶

对所选区域三色显示,不同颜色分别表示最大值、中间值、最小值。













5. 图标集

根据规则设置显示不同图标,可以在编辑规则中使用样式、数值规则等。













6. 自定义

电子表格间隔色:条件格式-新建规则-使用公式确定要设置的单元格,公式为"=MOD(ROW, 2) = 1",并设置格式样式。

ROW:获取当前行的行号。MOD(ROW, 2) = 1:表示当前行的行号除以2,可以整除的行则满足设置的格式样式。







7. 其他-自定义操作实现条件格式

除了条件格式,还可以通过自定义单元格格式还实现。

如下图: C列不同颜色字体表示正负增长率,[绿色]0.0%;[红色]-0.0%;-

D列不同方向和颜色的三角表示正负增长率,将数据复制到D列,自定义格式:[绿色]▲;[红色]▼;-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excel表格 Excel表 EXCEL xcel exce 办公软件 excel使用 大数据软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