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华恒小智
713 0

[讨论与交流] 名企的管理:诺华公司人力资源改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教授

96%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经典案例

威望
0
论坛币
-349 个
通用积分
60.434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5107 点
帖子
8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2-9
最后登录
2024-4-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华恒智信分析员


1996年,汽巴-嘉基和山德士公司合并成为诺华公司,目的是实现多品种药品的经营和生产两家药厂进行优势互补,减少研发费用,增强生产能力,同时也发挥更大的市场营销能力。但在合并后,很快公司出现了人力资源管理的问题。新任的总经理没有在中国的工作经验,出现明显的水土不服;两家公司企业文化有冲突,员工不能很好的合作;公司重组后前景不明朗,骨干员工纷纷离开公司。面对这些问题,公司急需要进行人力资源方面的改革来更好的实现1+1>2的公司合并效果。公司采取了以下措施,来对人力资源体系进行了改革:


1、通过猎头公司招聘本土的人力资源经理来组建人力资源团队,从而实现对人力资源体系的改革。


2、建立长通的工程渠道,并在公司中倡导诚实、简单、彼此信任的关系。建立良好沟通的标准,倡导公司内部的良好交流合作氛围,从而解决企业文化冲突的问题。


3、在内部引进竞聘上岗的机制,除了总经理以外,其他所有部门的负责人都是通过面试等考核方式产生。通过对人员竞争能力和业绩的评估和比较,从而选出骨干人员和具有发展潜力的年轻人,并将“老油子”等表现差的员工剔除。


4、巩固人力资源政策。对合并前两家公司的各项工作流程和制度规定进行收集和分析,并加以整合和完善,在处理问题中尽可能的做到标准一致无偏差。同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订立公司员工手册,建立高效的组织结构。


【参考资料】

1、朱家勇.人力资源管理学.2009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诺华公司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经理 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改革 竞聘上岗机制 人力资源政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