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iki_Liang
589 0

[其他] 探讨并分析数字化进程下的数字营销公司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2.839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73 点
帖子
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6
最后登录
2022-5-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什么是数字化营销公司(digital agency)

数字化营销是基于用户、互联网、大数据、数字交互式媒体来实现营销目标的一种营销方式。而数字化营销公司则是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最前沿的营销技术和营销方案的公司。可见,数字化营销公司存在的重要性还在于能够为不同的企业带来最有效的市场竞争力。

中国数字营销公司分析

中国主流数字营销公司

根据去年全球数字营销平台Batmobi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数字营销公司排行榜,其中,蓝色光标以98.31的线上营销能力评分,综合评分96.142引领排行榜。蓝色光标是最早一批面向“数字化营销”的代理公司,但根据它的发展历程来看,即使互联网时代流量愈加分散、流量攫取难度不断加大,也并不影响这一家数字营销公司做大做强,至今在持续服务的品牌公司已达3000多家。

仔细观察发现,蓝色光标公司的前身为公共关系机构,2013年更名为数字营销机构,这一方面的转变也恰恰反映了蓝色光标公司具有前瞻性的商业模式计划,新的蓝色光标数字营销机构致力于通过一站式的数字整合营销服务实现客户商业价值的最大化,而不是只拘泥于传统公关服务,我认为这样的商业模式在数字化时代中是具有发展性的,这也是趋势所在。

中国小型数字营销公司的崛起

  另外, 随着数字化程度的深入,也有不少小的数字营销公司崛起,2009年在广州成立的扬悦博众则是一个例子。扬悦博众自2018年起,便于阿里巴巴媒介供应商微瑞思创达成战略合作,扬悦可为客户定制基于自媒体KOL的数字营销服务,承诺最低的价格、最精细化的资源匹配、最优的服务。

它的主要商业模式则是以消费者接触点为线索而进行营销闭环管理;并将抢夺用户注意力的方式放在创意主导与IP内容上;另外,在精准营销盛行的背景下,它们认为大数据策略指导下的资源合理化分配尤为关键。

因此,作为新崛起的数字营销公司,更需商业和商品服务模式重构,实现品效合一,可以把力量集中在碎片化时代下的自媒体数字营销服务上,更好地抢夺不断新增的用户流量。

数字化营销与产品运营的关系

不管是内容型的,还是数据性的营销手段,都会对产品运营产生一定的影响。

在产品运营中,最重要的是在互联网上重视平台用户痛点和热门动态,对产品使用功能需求及优化建议具有一定的敏感度,熟知运营技巧和推广方法,因此,在产品运营中可以选择采用多种合适的数字化营销方式,结合用户调研,挖掘和分析用户习惯与偏好,借助于互联网技术,选择用数字传播渠道来推广和优化产品和服务的实践活动。

利用数字化营销手段可以为产品提供更好的优化方案。举个例子来说:利用数字化营销方法可以了解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还可跟踪每个客户的使用习惯和爱好,借此可以更好地推广平台产品和优化产品方案。另外,数字化营销还能够将平台产品说明、用户意见调查、用户服务等各种营销活动整合在一起,进行一对一的沟通,真正达到营销组合所追求的综合效果。这些营销活动不受时间与地域的限制,综合文字、声音、影像、网片及视听、用动态或静态的方式展现、并能轻易迅 速地更新资料,同时消费者也可重复地上线浏览查询。综合这些功能、相当于创造了无数的经销商与业务代表。

结论

中国广告市场下滑,传统的广告公司,显然已经难以企及品牌营销诉求。由于疫情的原因,却反推了数字化进程,而如何利用数字化手段分配营销资源、达成品效合一、这不仅是品牌方需要探索的突破口,也成为国内知名数字营销公司决胜的关键。所以,无论是主流的数字营销公司,还是正在崛起的小型数字营销公司,又或者是互联网行业(如互联网产品),都不得不跑步进入下一个数字经济的新周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营销公司 数字营销 数字化 digital Agenc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