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盆姐庙洲
726 0

[技术经济] 公安警务综合系统开发解决方案,智慧派出所管理平台建设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副教授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049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083 点
帖子
263
精华
0
在线时间
5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3-30
最后登录
2022-7-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公安警务综合系统开发解决方案,智慧派出所管理平台建设
随着治安管理应用的不断深入,为实现公安治安管理发展的需要,全面提升公安的治安管理效率和管理水平,建立统一开放的公安警务综合系统做为治安管理工作的技术支撑是极为重要。它能够使公安局实现治安信息的相互关联和深度分析应用,帮助信息资源高效传递和展现。公安警务综合系统从原来彼此独立被动的管理模式转向一体化、信息共享的统一管理模式,实现治安数据综合利用,从而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信息导警作用,提高打击和防控犯罪的作战能力。
公安警务综合系统开发解决方案主要功能
1、派出所综合应用系统
基层派出所对治安管辖范围内的人员、案件、单位进行信息录入与维护,并对这些信息进行列管撤管、排查、比对、报警、分析的治安基层平台,并且定期按市局、分局、派出所三个级别生成相应的治安信息报表。
2、建立数字警务室
主数字警务室是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是服务人民群众最前沿的窗口,是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最大平台。建立完整的警务室信息采集体系,实现社区工作内容信息化,避免能够反映百姓心声的第一手信息。
3、治安部门数据整合
由于治安部门的业务系统众多,但各系统之间存在数据不一致、不关联的情况。将治安部门各业务条线系统的数据和治安管理信息系统的数据进行整合,实现相关数据的一致性。
4、综合库建设
按照统一的业务标准规范和数据标准规范,实现对各地、各部门公安信息源头数据的汇聚、传输、清洗、整合、分类、标引和组织,将分散在各地、各部门、各领域的信息资源,按照一定的标准规范和业务需要,根据人、案、物、地址、机构以及文本、线索等要素,进行有效、有机、灵活的关联整合,形成各类基础信息数据库、全文检索数据库、面向情报研判应用的数据库以及管理这些数据的元数据库、规范字典代码数据库、面向主题应用的信息资源目录系统等。
5、治安部门数据多维分析
用户能自行根据数据的不同维度,根据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自己关心的不同重点问题,通过数据挖掘,建立预测、预警分析模型,实现多维分析和各种图形展示,实时展现社会面治安状况,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力度。
6、数据复用
通过后台数据库的链接,通过配置可以挂接不同数据库,复用其他系统已经录入的数据,允许民警在一个界面中同时录入到多个系统,满足不同业务部门的数据要求。  
7、社会化信息采集
分析各治安部门业务系统能够采用社会化信息采集的内容,将采集端前移至各企事业单位进行采集录入,使民警摆脱繁杂的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切实减轻民警工作负担,使民警从信息的采集者转变为各企事业单位采集信息的督促者、监督者,充分发挥治安管理工作职能。
8、自定义采集
通过自定义采集功能,可以根据不同部门的个性化要求定义采集内容和采集项,保存工作中获取的信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解决方案 综合系统 派出所 管理信息系统 第一道防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