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uluanlian
648 0

[股票] 升鸿网午评:汽车板块情绪性的推动往往表现起来猛烈,持续性也会差很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4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2.638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120 点
帖子
13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1-24
最后登录
2021-7-3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沪指早盘平开,升鸿网开盘后先情绪黄线表现,权重走弱,随后权重主动表现,北上资金持续大买,带动盘面一路上行,高位震荡后尾盘继续向上,最终涨1.49%,收小下影光头中阳线。

创业板上周五弱势后,今日得益于汽车方向的大幅表现,推动指数大幅收涨,最终大涨4.14%,收光头大阳线。

微信截图_20210420090226.png

这波市场经历了先缩量等待选择方向,随后再放量表现,沪市(包括科创板)成交3685亿,创业板成交1627亿,沪深两市共成交8615亿。

北上资金今日类似于上周五,开盘后先反复,随后大幅流入,午后流入则开始逐步放缓,指数也开始震荡,最终全天净流入163.16亿元。

月初市场自身动能有所增强后,北上资金的影响就明显有所弱化,但现阶段整体依然是弱势的市场环境,北上资金对盘面的影响依旧不能忽视,参考价值较高,持续关注,这几天北上对盘面的影响是显而易见,也很好的辅助判断市场。

盘面来看,今日无人驾驶、汽车整车、科创次新方向涨幅居前,钢铁、养殖、数字货币方向跌幅居前。

今日市场的涨跌基本是顺着我们昨日梳理的假期前3条消息去发酵,数字货币方向上周五涨幅居前,今日跌幅居前,主要受周末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货币大跌影响。

而今日主要表现的方向基本都是围绕着汽车产业链进行,主要受周末华为自动驾驶刷屏发酵的影响,为啥说发酵,因为汽和华为合作造车4月初二者就都官方公布了,并不是什么新消息,因此,上周五抢跑的不在少数,只不过由于华为公布的自动驾驶视频大超市场预期,周末进一步发酵导致了今天整个板块形成了高潮。

随后市场进一步扩展到新能车的上下游进行表现,只要和汽车相关的标的今日都有所异动。

而今日整个汽车相关方向的表现更多的属于一次大结构的短线活跃资金为主带动的情绪性推动表现,市场不分标的质量,关键看能不能蹭到相关概念,今日可以算是板块的一个小高潮,而情绪性的推动往往表现起来猛烈,持续性也会差很多,明天板块预期就会开始大幅淘汰赛,谨慎去追高了,这里预期会类似于19年10月区块链板块当时的情况。

而从偏中长期逻辑来看,华为入局作为汽车产业的新进供应商,自身具有非常强大的研发能力,并且针对电动汽车的多环节都自行研发,尤其是增量的激光雷达、车载系统等等,对目前的研发商来讲,无疑遇到了强大对手,后期的市场竞争会进一步加剧,本质更偏利空而非利好。

而对于汽车整车厂商来讲,通过采访对比来看,目前汽车整车厂商认为电动汽车主体是车,其次才是计算和智能;而华为则认为未来主体是计算和智能,车只是外壳和组装。

而后续会往哪个方向演进并不明朗,从特斯拉的高估值来看,资本市场更认可华为的观点,现阶段华为刚进入市场,话语权并不大,而一旦具有强势市场地位后,汽车整车厂还真可能出现类似与手机成为并无太多话语权和利润类似于代工厂的尴尬境地。

当然,有所认知和预期是前提,现阶段众人皆醉勿需独醒,该醒的时候市场也会给反馈和信号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持续性 汽车相关 数字货币 汽车产业 电动汽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