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7 7

[其他] 硕士博士毕业论文盲审未过原因无非就是3个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高中生

7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65 个
通用积分
0.3009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29 点
帖子
3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23
最后登录
2024-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盲审对于硕士博士毕业生来说一件烦躁的事情,盲审未通过无外乎三种情况:


1、格式很乱,显示态度不认真,盲审老师不想阅读,占10%


2、思路逻辑存在重大问题,理论和实证两张皮互不关联,占到30%


3、存在严重的学术腐败,占到60%左右
有些人喜欢大段大段去抄人家的论文,盲审老师现在在知网很容易就查出来问题

补充材料:

1、盲审是指一种组织专家组评审的制度,就是匿名送审,意味着评阅导师不知道论文作者是谁。这样打出来的分数作假率低,高校阅卷一般使用这个方法。盲审制度,就是将不署作者名的学位论文送给作者不可能知道的专家审核,这样打出来的分数,应是最为客观。一般高校,特别是研究生院,均有对学位论文进行定期盲审的相关规定,多为随机抽取一定数目的论文进行盲审。

外审是指将论文送外单位专家审阅,有的学校是学位办统一进行,有的学校是导师个人进行。自己导师指定的审论文专家,自己送审,占90%,由于专家和导师关系一般不错,都能通过。


2、盲审相对来说比较难,这是由学校统一往出送,多送到外省,隐去姓名和导师姓名,你不知道你的论文被送到哪里,那边老师也不知道这论文来自哪里是谁的学生,所以盲审相对比较客观,大约需一个半月左右。外审多是由院系自己往出送,虽然也是隐去学生姓名和导师姓名的,但多送到省内关系较好的兄弟院校,所以相对来说没有盲审那么严的,这个大约需一个月到一个半月左右。






转载

2020年4月21日,刚刚参加完一场线上宣讲会,充满斗志和激情地想着一定可以拿下这个职位。突然,导师一个消息发过来:“你论文审核没过。”

瞬间丧失了思考能力,我开始不知所措,完美演绎了“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的状态。脑子里想着这时候应该哭一哭,可是我竟然连哭都不知道怎么哭了。原来人在绝望的时候,竟然可以毫无情绪,毫无思想,毫无感觉。当即打开网页,看到盲审老师给的分数和评语,呵呵,我应该怪谁呢?怪我自己不认真?怪导师没给我到位的指导?怪盲审老师太严格?呵呵......于是开始修改论文,当天改到凌晨两点,然后躺床上准备睡觉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的四肢正在被黑暗和绝望吞噬。猛地睁开眼睛,打开手机,开始控制不住地大哭,好像一停下来我就要被黑暗和绝望带走了似的。哭了很久,迷迷糊糊睡着了。

第二天不到八点,挣扎着醒来,一刻都不想在床上多待,利落起床洗漱,继续改论文到凌晨,睡觉时又开始被黑暗和绝望吞噬,重复崩溃。这种神经即清醒又恍惚的状态持续了四天,论文也改的差不多了。就在我以为可以很快进行二审的第五天,传来第二个噩耗。我的论文要一个月后才可以送二审。这不仅意味着这场心理突击战变成了拉锯战,更意味着我赶不上专业答辩,甚至需要承担来不及申请学位的风险。二次崩溃开始了。

得知延期送审的消息后,我陷入了疯狂的自我怀疑和绝望的漩涡里。为了麻痹自己,我开始疯狂刷手机,一边大哭一边刷搞笑视频,可那些视频一点都不好笑。然后我开始对一切事物失去兴趣,甚至看到我爱豆,我都开心不起来,在抑郁症的边缘疯狂试探。原本以为是塞翁失马,如今看来,竟是上帝从未想放过我。

如今二审日期将近,我也依旧正在涅槃。只希望大家遇到的都是有同情心的盲审老师吧!我的论文综合分数过了,却因为一些细节和格式的问题给了我一个D 然后挂了,需要二审,也是时运不济,遇到了个严格的老师,也是自己不够细心,没有发现。如今只希望自己二审顺利,答辩顺利,申请学位顺利,毕业顺利。

至于找工作?呵呵,下次再说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博士毕业论文 博士毕业 毕业论文 学位论文 瞬间丧失 盲审 论文 毕业论文

沙发
zhangjuncai412 发表于 2021-4-22 10:43: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通过还是要多从自己身上找不足,总结经验教训。

使用道具

嗯 盲审老师大多数是公平的

使用道具

我协助做过盲审

使用道具

博士毕业论文我花了7个月时间

那年从上海回来

隐藏在学校一个小的办公室

天天工作10个小时左右

临送审的前2周快要奔溃

真正体会了什么叫做

脱一层皮

体力和脑力上

使用道具

盲审前的预审可以找我咨询
微信号1595303764

使用道具

7
臻儿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21-9-27 21:51: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管科博士论文盲审,对小论文有要求吗,需要几篇呢

使用道具

8
MayeeLee 发表于 2021-12-23 09:44: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SSCI-SCI发表27篇 发表于 2021-5-14 16:55
我协助做过盲审
老师您好~我第一次送盲审得了个C(经半年以上修改后送审),请问第二次送盲审的老师 会看到我第一次盲审老师的意见么?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