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Hewen
535 0

[其他] 咨询公司、传统创意代理公司和媒介代理公司在业务界线和人才需求的区别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70 点
帖子
1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6
最后登录
2021-7-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咨询公司——麦肯锡McKinsey

咨询公司是指从事软科学研究开发、并出售“智慧”的公司,又称“顾问公司”。咨询公司属于商业性公司,主要服务于企业和企业家,从事软科学研究开发,运用专门的知识和经验,用脑力劳动提供具体服务。

其任务主要有帮助企业发现生产经营管理上的主要问题,找出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改善方案,指导改善方案的实施,传授经营管理的理论与科学方法,培训企业各级管理干部,从根本上提高企业的素质。

咨询公司可以分成如下几类:

1. 传统战略咨询公司

2. “大而全”咨询公司(这类咨询公司又被称为“一站式”咨询公司One-StopShop,这一类公司大多从IT咨询起家,但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将业务拓展到了全部咨询服务,既包括传统的战略咨询业务,也包括管理咨询业务:业务流程、组织架构、绩效管理、市场营销等)和IT咨询的业务。)

3. 精品咨询公司(最大的特征是小而精,这些公司的业务可能跟前两者有所重合,但是更专注于某一行业,或某个领域。)

4. 其他咨询公司(包括HR咨询,经济咨询等)

因为咨询公司类型的不同经营范围也有所不同,这里以麦肯锡为例:

业务界线

麦肯锡采取“公司一体”的合作伙伴关系制度,在全球44个国家有80多个分公司,共拥有7000多名咨询顾问。

-主要业务范围:为客户特别是为企业设计、制定相配套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战略开发,经营运作,组织结构。

-公司的客户对象:面向总裁、高级主管、部长、大公司的管理委员会,非盈利性机构及政府高层领导就他们所关注的管理问题提供咨询。

-集中于客户可以量化的业绩改进,比如说改进销售收入、利润成本、供货时间、质量等。麦肯锡的咨询重点放在高级管理层所关心的议题上。工作内容属于战略、总体组织和相关政策领域各占1/3。但在中国,战略和组织机构设计偏重大些。

人才需求

这些人才需要具备:

1.分析能力

2.解决问题能力

3.写作能力

4.口语交流能力

5.商业知识

6.影响力

7.其他软技能

二、传统创意代理公司(creative agency)——BBDO

传统创意代理公司即广告代理公司。

BBDO广告公司(Batten,Barton,Durstine & Osborn,简称BBDO,中译为天联广告公司)BBDO 是世界领先的 4A 广告公司,隶属于宏盟集团 (Omnicom),在上海、北京、广州、香港和台湾有五间分公司,我们熟悉的玛氏、奔驰、KFC、百事、OPPO、士力架、绿箭、强生、康师傅、滴滴出行等知名品牌都是他们的客户,常年领跑各类广告奖项。

业务界线

BBDO是2020年度代理商,也是面向360°技术和有抱负的人们的最大一站式服务。他们的综合方法包括:视听产品、品牌咨询、商业和品牌策略、复制和内容写作、创意概念、数据策略、设计和绩效策略。他们有一些专业的枢纽,这些枢纽将汽车、制药和零售等市场的兴趣和专业知识相结合。

人才需求

1.个人特质:好奇、灵敏、热情、胆识、责任心

2.拥有强的文字功底,思维活跃

3.具有审美能力

4.具有数字分析能力

5.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

6.关注时事热点

三、媒介代理公司 (mediaagency)——Linksus Digiwork 灵思云途

媒介代理公司是以媒介代理业务为主要经营业务的广告代理公司的一种。

业务界线

灵思云途始创于1999年,是一家全方位大数据营销机构,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基于大数据策略下的效果营销服务。公司客户遍布汽车、消费品、金融等主流行业,包括大众、宝马、宝洁、伊利、中国工商银行等国际国内知名品牌。设有北上广3个直属公司和全国主要城市的9个办事处,服务网络遍及全国100余个重点城市。

人才需求

1. 极强的策略能力、有高度的品牌、社媒内容策略输出及把控能力

2. 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善于计划及利用资源,较强的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3. 精通品牌营销策略,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思维,尤其在社交媒体领域有领先的市场洞察能力和分析能力

4. 较强的项目执行能力,出色的媒体开拓和关系维护能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才需求 咨询公司 Creative Mckinsey Agency 咨询公司 媒介代理 人才需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