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utumnhui
541 0

[学科前沿] 社会责任与创新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5.1179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50 点
帖子
1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6
最后登录
2022-5-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共益企业


1. 何谓共益企业?

共益企业(B Corp)是运用商业的力量助力社会向好的盈利性公司。共益企业以服务于社区、消费者、员工和有利于环境为大前提来进行决策,而并不仅仅只是为了盈利这一个目标而已。B Corp认证机制较为严格,也有着严苛的跟踪机制,可以帮助人们无论在消费或是找工作时等等,都能在第一时间找到那些最值得信赖的企业。

2. 共益企业在做什么?

共益企业是由名为”共益实验室”(B Lab)的非营利组织提出,通过共益影响力评估工具(BIA, B Impact Assessment)筛选出一批在社会与环境绩效、透明度,以及责任感方面达到高标准的营利性企业。获得 B Corp™认证的企业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理想:不仅成为世界上最赚钱的企业,更要成为对世界最有价值的企业。

二、共益企业在中国


在共益企业官网的列表中,全球现有超过3600家共益企业。其中中国的共益企业(含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共有64(中国大陆19家,中国台湾29家,中国香港16家)

中国B型企业——第一反应为例,分析其面临的ESG/CSR需求,以及它需要的是什么样的服务、产品、团队及人才。

"第一反应"是一家领先的中国社会企业,也是中国大陆首家获得认证的B公司,致力于为中国的个人和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急救培训、解决方案和服务。它旨在使每一个中国公民都拥有正确的基本救生技能和知识来拯救生命,这样,在能够拯救生命的时候,就不再有生命被拯救。

1. ESG/CSR需求

Directory | Certified B Corporation

5.        社会创新 - Magi

6.        梁春晓:互联网时代的社会创新与新公益形态-阿里云开发者社区 (aliyun.com)

7.        社会企业家 - MBA智库百科 (mbalib.com)

8.        Autumnhui's Blo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社会责任 CORPORATION Assessment Assessmen director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