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13826553361
781 0

智慧公安情报研判系统开发,动态可视化分析平台搭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 个
通用积分
0.002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172 点
帖子
97
精华
0
在线时间
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11-19
最后登录
2021-11-17

13826553361 发表于 2021-4-30 14:57:2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随着社会形势的发展变化,公安工作不断深入,对数据采集的要求也在不断变化。同时,业务单位的数据收集和检索需求也不同,需要来自不同部队和外部资源的信息支持。

情报研判系统是为各级公安机关设计的情报信息平台。通过对数据收集,可以对各种数据进行统一分类和集成,对信息资源的集成和采集,为海量的视频、音频、图片、文本等内容检索、分析和处理提供了更便捷的方式。

情报研判系统层级介绍:
1、资源层:本级主要是收集各类公安信息,以解决与这些信息源数据的连接和交换问题,完成数据检索工作,将情报信息资源分为公安数据、其他政府部门、社会收集信息和网络信息等四类。

2、汇聚层:利用数据抽取工具(ETL)对资源层采集的数据进行抽取、清理、转换和加载,实现数据集成和权重消除,为数据仓库提供高质量的数据。在此基础之上,进行数据关联和建模,为智能分析和判断提供可用数据。

3、研判层:建立了信息分析与判断的基本数学模型,使用自动分类、整合和关联技术实现了海量数据的挖掘与排序。

4、应用层:这层面向的对象主要是各级警察。通过信息业务系统的信息分析功能。为使用者提供多种查询、统计与分析的功能,使用户可以方便地对各类信息进行分析。

情报研判系统开发功能介绍:  
1、信息处理子系统:信息处理子系统主要用于规范信息部门信息的处理过程,提高公安信息收集的质量,有效地选择要装入信息数据库的价值信息,有利于数据载入和使用的准确性。对情报数据的科学统一管理,完成了情报信息的初步评价、情报信息的检测等任务。

2、分析子系统:在数据收集、数据合成和建立统一标准化中心数据库的基础上,根据分析的需要,开发了情报分析模块,为情报分析人员和一线警察提供了情报分析比较的工作平台。通过信息分析子系统改变了传统的工作模式,优化和规范信息分析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

3、评估子系统:为了准确判断治安形势,评价治安防控能力,利用数字化方法对警务数据进行定性定量分析,确定警务形势常数,并利用警务形势常数划分治安形势的不同层次,为工作绩效评价提供有力支持,形成准确的工作部署,科学利用警务资源,提高工作效率和效益,改善良性循环。

4、预防子系统:根据警务态势的实际数量和发生常数的变化情况,采用“红、橙、黄、绿”四种颜色,直接反映各区的治安情况和预防控制效果,并通过派出所的报警系统及时报警。从而有效地解决了集成控制的薄弱环节。

情报研判系统通过整合公安系统的数据资源,加强基础数据的来源,构建信息综合应用平台,可以深入挖掘公安系统不稳定因素的信息。整合现有资源和应用,构建统一、实用、高效的信息分析系统,为整个公安工作提供支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可视化分析 分析平台 可视化 信息分析 数据收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