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edLess
1208 0

[经济分析入门] 腾讯战略升级下的人才需求以及个人陈述启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202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50 点
帖子
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7
最后登录
2021-7-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前言

最近腾讯发布了《推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的意涵,将要花费500亿,设立“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推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

这500亿资金将用于对包括基础科学、教育创新、乡村振兴、碳中和、FEW(食物、能源与水)、公众应急、养老科技和公益数字化等领域展开探索。

这是腾讯在2018年进行“930变革”后的又一次战略升级。从“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到“推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腾讯又迈进一步。社会价值创新战略将成为腾讯发展的底座,落实“科技向善”使命。

这意味着,腾讯这个中国互联网巨头的人才需求将会有一个较大的变化。

新战略下腾讯的人才需求

通过腾讯招聘发布的公众号文章《腾讯战略升级,成立新部门,这些岗位不能错过》,我们可以了解到腾讯在定下了战略升级目标后,分别在公益平台、科技生态、创新办学等多个方向发布了多项岗位的招聘信息。

  • 公益平台

  • 科技生态

  • 创新办学

  • 为村平台

  • 品牌传播

从目前新增的岗位来看,腾讯的下一个战略目标将会扎根于社会之中,这意味着腾讯战略升级以后的人才需求会有一个较大的转变,它对于人才不再满足于懂得技术,而是要了解如何使用这些技术去帮助社会朝好的方向去发展。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也可以了解到腾讯需要的人才的一些要求:对科技向善有信仰、对未知领域有好奇、对交付有执念。其中最终要的便是对科技向善有信仰,这是最符合腾讯战略升级的目标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这就要求年轻人对于科技在社会中的正确应用有更多的了解。

对个人陈述 (PS) 的启示

一个好的产品、好的技术,一定会受到法律、人类伦理等社会规则的约束。当科技突破这一切的时候,即便在技术标准上有再好的表现,跑分再高,也不是一个好的产品,因为产品最终是为人类服务的。

为了在“实践社群与自我策展”的个人陈述中更好的适应社会的发展,我们应该学习“科技向善”的理念,积极探讨技术如何帮助人类社会更好的发展,以及科技对于未来社会的赋能性。在个人PS中,我们应该积极展现自己对于科技向善的态度,根据科技向善的知识探讨产品该如何为社会服务,以提高自身PS的专业程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个人陈述 人才需求 中国互联网 互联网巨头 社会价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