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小光崽崽
774 0

[其他] 人才需求及个人陈述PS的启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3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40 点
帖子
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7
最后登录
2021-7-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腾讯战略新升级
近日,腾讯再次启动战略升级,提出“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战略,并宣布将为此首期投入500亿元,设立“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推动战略落地。这500亿元将用于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对包括基础科学、教育创新、乡村振兴、碳中和、FEW(食物、能源与水)、公众应急、养老科技和公益数字化等领域展开探索。这是腾讯自2018年“930变革”,提出“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战略之后再迈进的坚实一步————推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使之一起为公司发展的底座,牵引所有核心业务,落实科技向善使命。
这是腾讯在2018年930变革后的又一次战略升级。从“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到“推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腾讯又迈进一步。社会价值创新战略将成为腾讯发展的底座,牵引腾讯所有核心业务。

二、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
根据腾讯发布的《推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其中提到“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是针对新发展格局下的重大议题,以科技向善为使命,通过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探索高质量、可持续的实现路径,共享社会价值、增进社会福祉,并以此为组织发展的首要目标。   
其实早在2017年就已投入使用的深圳滨海大厦,通过人工智能和云计算来降低碳排放,使其成为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的典范。   
  • 在公益数字化领域,腾讯公益平台早已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入驻公益机构有超过2万家,项目超过9万个,超过4.4亿人次共捐赠逾118亿。公益数字化,帮助公益机构实现更好的项目管理;而区块链等技术,正在促进公益机构的透明化。
  • 在乡村振兴领域,腾讯为村在乡村扎根十余年,在乡村治理、减贫发展等领域,获得了政府与村民的肯定。据了解,腾讯为村还将在今年升级和政府、专业公益机构的合作。
  • 在教育创新领域,腾讯基金会捐资与深圳市福田区政府合作创办了明德实验学校,成了最受家长欢迎的公立学校之一。“明德模式”领跑深圳教育改革,被称为“深圳市最具变革力学校”。除此,腾讯CSIG的腾讯课堂和一些教育类的项目,已为教育创新准备好了平台和工具。
  • 在科技创新领域,腾讯推进科技升级,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机器人等领域延揽全球顶尖科学家,取得多项突破性成果。另一方面,腾讯基金会捐资10亿,设立了科学探索奖,目前已有两届共100位青年科学家获得资助。


三、对人才需求的启示
根据腾讯招聘发布的《腾讯战略升级,成立新部门,这些岗位不能错过》,对此腾讯希望成立新部门可以招聘对科技向善有信仰、对未知领域有好奇、对交付有执念的人。除此之外,对于新团队的岗位,腾讯将其划分为公益平台、科技生态、创新办学、为村平台和品牌传播。正是因为推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为腾讯的核心战略,新战略的需求需要新的市场人才,腾讯将全新出发,引领新的岗位需求,对此对人才的要求性也更高。

四、对个人陈述PS的启示
根据本人的PS,意向岗位是公关,其中对品牌公关也颇为感兴趣。公关此职业对于企业的对外是具有非常重要且不可忽视的作用的,并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职业,而腾讯此次发布的新部门岗位也划分了品牌传播方向,结合此次腾讯的战略升级,关于个人PS启示如下: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对于ESG、CSR理念越来越重视,此次腾讯投入500亿元设立“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并推动战略落地,其中包括对环境、公益、社会等领域展开探索。企业的形象塑造不止只在于日常的对外宣传,呼应国家与时代的需要,与不断发展的社会共生、共荣才是真正能打动人心的企业形象塑造方法。作为企业的宣传部门,理应将社会责任放在宣传第一位,并将此责任带到工作中,时刻关注社会、公益数字化及ESG相关的行业特性及行业动向,为建设数字中国一起努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个人陈述 人才需求 社会价值 教育创新 科技创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