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uhuijing
738 0

[新手尝试] B Corp背景下的作品产出与PM作品更新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4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50 点
帖子
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6
最后登录
2023-11-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B Corp背景下的作品产出与PM作品更新

作品产出——听障人士的声音放大器

市面上已经出现了很多帮助听障人士获取声音的智能产品,例如助听器,听障交流app、智能眼镜等,这些设计的出现帮助听障人士融入 普通人的生活,得到更多人的尊重。

听障人士智能产品新成果——“看见”声音

听见信息无障碍研发与应用联合实验室是中国残联、中国聋协等发起的专注于实现听障人士与普通人的无障碍交流的应用研究机构,科大讯飞为本实验室提供语音技术方面的研发支持。

实验室的成立,凝聚多方力量,共同推进信息无障碍的技术研究科大讯飞语音转写技术、语音翻译技术将在其中发挥技术支持作用,与残疾人的信息获取技术、残疾人的信息反馈技术结合,从基础技术能力到实际应用能力,再到息无障碍的产品研发与应用,以真实可见的产品与体验助力听见信息无障碍

image

作品构想

市面上存在的助听产品大多是直接收录声音,对收录的声音直接输出给智障人士。外界环境复杂,收录的声音繁杂,这对听障人士信息的获取是极其不利的。

因此,本人构想出一款通过机器学习,过滤周遭的环境音、放大更加重要的声音(比如说话声、警报声),帮助听障人士更好地听清周围的声音。

过滤环境音并提取重要声音,让听障人士更好的获取重要信息也避免了对听障人士因特殊原因造成的二次伤害

image

PM《fancy智能家居APP服务设计工作坊报告》

团队对fancy家居APP上线的评估考量(ESG机会、ESG问题)

  • ESG问题:
  1. 可能采用的零件不是节能减排的原材料
  2. 可能会对用户的数据信息产生威胁
  3. 产品可能会存在质量或安全问题
  4. 可能会与其他智能家居企业存在竞争
  5. 若产品泄露了住户的家庭信息,产品负责人是否会承担相关责任
  • ESG机会:
  1. 节省人力资本,为生活提供便捷服务。
  2. 产品采用绿色技术,可以发掘可再生能源的可能性
  3. 增加用户的社会机会,使生活更加智能化和方便化
  4. 与竞品相辅相成,突出自身优势
  5. 有利于扩大家居市场,促进智能家居进一步发展
  6. 也有利于引导用户更多的关注气候变化和自然资源的利用,为保护环境创造更多机会

ESG定制方案

方案A: 用水定制化服务

为用户提供用水定制化服务的方案是从用户身上去解决 环境方面 的问题,通过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用水服务去减少能源的使用,减少自然资源的消耗和管理;在 社会方面 ,有利于强化强化群众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对于公司或者企业来说,培养群众的社会责任感也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重要方面。

方案B:隐私保护措施

用户在使用Fancy智能家居APP的过程中涉及个人隐私信息的必要交互,通过增加隐私保护措施,可有效避免被后台抓取数据或者传输过程中被截取,完善对数据隐私和个人信息的保护手段。

方案C:产品安全预警

在使用便捷性强的智能家居过程中产品的安全性也是不容忽略的一个问题,通过设置产品安全预警提示用户手动暂停家居运行或自动断电可以进一步保障用户安全、家居安全。

CSR体现

让用户意识到节水的重要意义,培养节水意识是社会责任感的一种体现,培养群众的社会责任感也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重要方面。

企业在发展中应该时刻把客户放在第一位,保障用户的数据隐私安全,绝不为了企业的一时利益放弃的所有用户的利益。

用户选择企业的产品是对企业的一种信任,企业也应该切实保障用户的安全,履行更多的社会责任。

启示

科技向暖,人工智能技术底层应用激发产品务实与应用场景创新,更需要放眼社会,开阔胸怀,聚焦特殊群体,履行一份企业责任,以实际行动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为更多生存障碍人士带来真真切切的帮助与改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rop CRO 社会责任感 可再生能源 社会责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