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IANN
1618 0

[新手尝试] 分析腾讯集团发布的《推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意涵及人才需求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40 点
帖子
1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7
最后登录
2022-7-6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科技是一种能力,向善是一种选择。

一、科技向善——腾讯《推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  

src=http___inews.gtimg.com_newsapp_match_0_11430641521_0&refer=http___inews.gtimg.gif


主要内容:   


· 设立“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 ( Sustainable Social Value,简称 SSV ),将过去的公益部门整合起来,正式成立事业部。

· 首期投入500亿,目标包括基础科学、教育创新、乡村振兴、碳中和、FEW(食物、能源与水)、公众应急、养老科技和公益数字化等领域。  



  公益类项目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是基本不盈利或者是极少盈利的,这样对于企业的资本要求和社会责任感都有一个较高的要求。而且单纯的公益靠传统形式比如捐赠,可持续事业很难在企业中做大。  

  只有结合企业核心技术以及商业能力创新公益方法,才能实现公益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所以说,腾讯建立专门的事业部门来进行专业化的运营,能够高效少浪费地达到公益的目的。  

  更重要的是腾讯拥有强大的业界流量加持,这有利于吸引更多的合作者。比如医生、志愿者的加入联动,还有教育,需要许多优质教育资源、优秀的教师的支持。  

  这个项目并不是腾讯一家在战斗,而是腾讯通过自己的不断进化,带动整个社会进步,如果腾讯SSV战略能落实到位,相信一定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改变。  

二、人才需求

具体岗位分析:选取公益平台高级产品经理与公益行业传播运营经理  


317744907964991363.jpg

  

从岗位的工作要求结合腾讯的新蓝图可以得出腾讯对于职位候选人有多方面的能力要求:


· 以用户为中心:分析用户需求,注重产品的用户体验

· 资源整合能力:需要整合资源、利用已有价值去创造一些具更大价值的产品

· 表达能力:可能需要与合作商进行沟通与多线程的任务

· 创新能力:传统公益的模式以颠覆,需要加以创新让公益迸发新活力

· 策划能力:策划公益项目,推动方案的落地  


三、对于个人PS的启发:  

具体岗位:用户体验设计师  
如何用设计让更多人参与到公益活动

1.能力向善  

  在产品体验设计过程中应该融入ESG、CSR思维,如何设计出门槛低、简单流畅的用户操作体验,让用户在体验产品的过程中,也可以为环保公益贡献一份力量。  

  例如“饿了么”之前上线了一款简单的H5投篮小游戏,以小游戏为切入点,带动平台用户一起参与公益项目。  


src=http___img.mp.itc.cn_q_mini,c_zoom,w_640_upload_20170623_d4efb8a27990482da56.jpg


2.利用创新技术  

  对于产品的使用,产品设计体验过程中是否可以考虑通过人工智能、或者VR等创新技术让用户进行沉浸式的产品体验,激发用户的参与热情从而促进公益的主动传播。  

  例如2016年9月,肯德基联合奥美K1ND打造了首个VR虚拟公益艺术体验馆。用户通过在嵌入微信终端的H5页面上使用VR工具——StoryBuilder眼镜或裸眼360度全景的方式即可体验这次虚拟互动,在线欣赏自闭症画家毕昌煜和WABC无障碍艺途公益机构青少年艺术家的作品。  


src=http___www.2008php.com_2019_Website_appreciate_2019-11-23_20191123103844.jpg.jpg



3.提高社会责任感及创新能力  

  在产品体验设计过程中,结合产品原有特点,赋予公益的能力,学会通过创新的形式透过产品去启发用户达到一个公益的目的。  

  例如此前凤凰网进行的“承诺胶带”项目,通过将保护动物的内容印制在特质的胶带纸上,通过贴封在快递包裹上送到客户手中,收到快递的人在用剪刀、美工刀打开快递时,特殊的红色液体会从胶带纸中流出,仿佛在割裂胶带的同时,也“杀掉”了那些动物,以此来唤醒大众保护珍稀野生动物的意识。  


e20ba7faeb0c492cb897d46f4979fdd0.png



相关了解:  

腾讯实战案例:如何用设计让更多人参与公益活动?

公益营销的传播策略及趋势分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才需求 社会价值 腾讯集团 可持续 Sustainabl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