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632 1

[营销模式] 比尔·盖茨离婚,吃瓜之余来算一笔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74 个
通用积分
2.6371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526 点
帖子
109
精华
0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9-11
最后登录
2021-7-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周二一早,直线管理咨询的营销顾问在查看印度疫情时发现,新闻头条从疫情变成了昔日的世界首富、著名的慈善家比尔·盖茨离婚了。

在了解整个事件的前因后果之后,直线管理咨询的营销顾问对于如何划分盖茨夫妇离婚后的夫妻财产,以及如何继续经营管理两人名下的基金会产生了兴趣。那就从整个事件开始,了解盖茨夫妇的财产明细。



盖茨首先在自己的个人推特上发布离婚信息,随后又在北京时间中午1点多,在微博上“官宣”离婚,中文版的内容与推特上一模一样。

世界前首富连离个婚都讲究,让外人挑不出错。

盖茨夫妇的联合声明这样描述了离婚的原因:两人认为继续保持婚姻关系已经无法让彼此继续提升,不过他们将继续在基金会一起工作。他还请求外界对家庭隐私和空间予以保护。

对于“无法让彼此继续提升”的离婚理由,网友们评价:有钱人的离婚理由很高端。

由梅琳达主动提出的离婚,拉开了世界上最昂贵离婚的序幕。

但显然,作为世界最有钱的夫妻之一,却没有签署任何婚前协议,起码说明曾经两人相爱时,没有计较太多得失。

只是,对于他们来说离婚不能是年轻时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而是一次财产的计算,切分。25年两人一起生活过的地方,创造的一切,都将化为数字,被计算机精准计算、分配。

首富们的离婚大多如此。前有亚马逊总裁贝佐斯,相信比尔·盖茨夫妇也不能幸免。



众所周知,贝佐斯与前妻麦肯齐曾是有口皆碑的恩爱夫妻。刚刚成为世界首富的贝佐斯春风得意时,曾对全世界说:“我做的最性感的事情,是每天在家帮老婆洗碗。”

结婚25年后,贝佐斯移情已婚的桑切斯,火速与麦肯齐办理了离婚。而代价是麦肯齐分走了350亿美元的财产。这还是麦肯齐手下留情的结果。原本麦肯齐可以拿走贝佐斯一半的财产,也就是600亿美元。

而这次,比尔·盖茨夫妇也面临同样的情况,来一次彻头彻尾的分割。只不过两人多年婚姻,财产过于庞大复杂。他们居住的华盛顿州实行夫妻共同财产制,从法律上讲离婚时这些财产将五五分。如果这样,盖茨可能要跌出富豪榜前十。当然,这个五五分只是法律上的可能性,离婚双方也可以经过协商达成协议,就像贝佐斯和麦肯齐当初那样。

不过贝佐斯离婚时的财产分割主要就是亚马逊的股票,但盖茨的资产构成就比较庞杂了,除了微软股票,还有大量投资、地产、豪宅、收藏品、豪车、私飞等等。

盖茨虽然是微软的创始人,但已经淡出多年,他所持有的微软股份据报道只有1.37%,市值大约260亿美元,在他总资产中占比还不到20%。



而且和贝佐斯麦肯齐共同创业不同,盖茨和梅琳达结婚之前就是微软的老板,梅琳达当时的身份只是打工人。选择在交易日宣布离婚的盖茨夫妇,并未给股市带来什么灾难性的影响。微软股票当日表现平平,5月3日收盘时微跌。盖茨夫妇的离婚,除了给世界贡献了一个顶流级的新闻之外,几乎没造成什么负面的影响。

这场离婚中,梅琳达和盖茨的基金会也备受关注,这家基金会的资产目前已经超过了510亿美元。

虽然离婚声明中表示两个人“将继续在基金会中一起工作”,但也有法律界人士表示,未来两人是否能够良好合作,基金会会不会分割,都还是未知数。

另外盖茨和梅琳达之前还响应巴菲特号召,表示要捐出超过一半个人财产。现在离婚了,这个钱怎么捐也要看后续发展。

还有消息说,二人早前曾经承诺过,将捐出超过一半的个人财产,即使这样,梅琳达也将分得至少300亿美元的财产。

不知道梅琳达会不会也如此“慷慨”地放弃财产,毕竟盖茨夫妇曾经度过27年共同岁月,是富豪圈里的模范夫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比尔·盖茨 盖茨夫妇 管理咨询 微软股票 个人财产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6-17 16:30:2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