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fumingxu
709 0

[学科前沿] 朝花夕拾~冠病或成地方性流行病? [推广有奖]

泰斗

5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经管朝花夕拾万花筒

行为决策+行为经济学+行为金融

威望
6
论坛币
198565 个
通用积分
38341.7831
学术水平
2508 点
热心指数
2980 点
信用等级
2475 点
经验
41332 点
帖子
20932
精华
11
在线时间
61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3-26
最后登录
2024-3-28

fumingxu 发表于 2021-5-11 15:57: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专家:全球群体免疫恐难实现 冠病或成地方性流行病


[size=0.8em]发布/
2021年5月11日 5:00 AM

[size=0.8em]更新/
2021年5月11日 5:00 AM

[size=0.8em]来自/
联合早报

(纽约综合电)卫生专家认为,由于冠病病毒发生变异的速度太快、不断出现的变种毒株传播力更强,以及疫苗接种速度太慢,要达成全球群体免疫的目标恐无法实现。

这意味着,如果冠病病毒继续肆虐全球,它或成为地方性流行病(Endemic disease),对人类健康构成永久威胁。

英国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的黑曼(David Heymann)教授指出,变种病毒正在一些人口稠密,但没有实施防疫限制措施,如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离的地方大肆传播。他分析说,尽管目前全世界都把焦点放在疫情严重失控的印度,但从冠病病毒暴发一年多以来似乎已传遍世界各地可以看出,它将成为一些国家与地区的地方性流行病。

值得庆幸的是,当感染冠病的人增多,社群就会达到某种程度的免疫,再加上大规模的疫苗接种运动,下一波疫情将不会严重到与印度和巴西同等规模。然而尽管致命性减低,风险却长期存在。

黑曼以结核病和爱之病作为例子解释说:“它们已成为一种地方性流行病,而我们也学会如何与它们共存、如何进行风险评估,如何为需要的人提供保护。”

按目前趋势,尽管新增确诊病例数还是保持在破纪录水平,但死亡病例数已从今年2月的高峰期稳步下跌,这是卫生专家乐见的。如果情况持续,意味着病毒的致命性已经减低,并可通过接种疫苗控制疫情。

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爱之病小组主任默森博士(Dr Michael Merson)也认为:“这(冠病)可能成为一种地方性流行病,但不会对生命构成威胁。预料将类似儿童常患的伤风感冒。”

要形成群体免疫,则必须有至少七成人口接种。以全球79亿人、每人须接种两剂疫苗计算,全球需要约110亿剂疫苗。但由于冠病疫苗分配不均,至今只有两个国家——以色列和东非国家塞舌尔(Seychelles)有超过一半的人口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英国和美国这两个疫苗生产大国也只有近半人口完成疫苗接种。

引自~联合早报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朝花夕拾 地方性 流行病 Michael diseas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