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Enyazheng
749 1

[外行报告] 循环经济及个人循环经济画布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8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202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20 点
帖子
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4-3
最后登录
2021-10-9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循环经济

循环经济,是一种把资源进行循环利,让资源用达到高效利用的核心加值。原本的经济体系当中是摄取——>生产——>废物,这个过程是一个单一的、线性的过程,为了能让剩余的资源不被浪费,我们可以通过服务设计让废物转化到生产的这个步骤,让废物可以重新被利用。不仅如此,我们还可以通过体验设计和绿色金融投资把整个消费和投资联系到生产的环节当中,让整个生态经济循环起来。

循环经济1.png


循环经济是一种系统性的思维,需要俯瞰企业整个的生态链。从产业链的生产模式、消费模式、技术层面进行着手,再从这些方面融合可持续发展的设计,让产业链有一个得以循环的过程,这样不仅仅解决了环保问题,企业的整体构架也会更加稳固。

循环经济商业模式画布与传统的商业模式画布有所不同,接下来我会以我个人的PS为例,来进行进一步解析。


个人循环经济商业模式画布

个人循环画布.jpg


个人PS-循环经济商业模式画布中的循环经济特点1

该画布比之前的个人价值主观画布多了几个模块。其中多了正面效益、负面影响、任务、自然资源、技术资源、能源资源、使用者使用情景、创意重用。个人循环经济商业模式画布中多了这几个模块之后让我意识到自己可能忽视掉的多方面能力与资源。可以把这些资源日后整合并融入新的作品当中。

个人PS-循环经济商业模式画布中的循环经济特点2

我觉得我比较缺少的部分在于自然资源和能源资源。自然资源方面是:对于市场时事了解的还比较少。了解更多国家和组织出台的政策,跟上时代的步伐,让产业得以更加长久的可持续发展。能源方面:学习和寻找更多在互联网的一些工具,便于优化日后操作上的需求,让产品更优质的体现。

个人PS-循环经济商业模式画布中的循环经济特点3

通过个人循环经济商业模式画布中我发现,在不同的板块当中其实自己还缺少了很多知识和技能。希望日后的学习,我能继续补足我的弱项,让我的个人画布更加丰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循环经济 可持续发展 商业模式 自然资源 个人价值

循环经济.jpg (55.86 KB)

循环经济.jpg

草稿(易于导出).png (76.78 KB)

草稿(易于导出).png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5-24 11:38: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