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区块链小白
523 0

[区块链] 区块链量化策略及行情分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副教授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2 个
通用积分
279.364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952 点
帖子
3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4-6
最后登录
2021-9-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们可以先把交易策略大体分成类:1)股票策略 2)宏观策略

股票策略和宏观策略的收益主要来自投资目标的实际价值(absolute value)的变化之所以这么分是因为二者有各自显著的特点。下面我们来逐一介绍:.本文​由qkljys123整理发布.

1)股票策略:股票策略主要指的是单一的应用于股票市场的交易策略。按照人的主观和计算机在策略的参与程度,我们把股票策略分成主动权益投资和主动量化投资。这里的主动投资更准确的翻译是决定型交易,之所以称为主动权益投资,是因为这是业界一般的称呼。主动权益投资主要是靠投资者的主观判断,他们通过对行业和企业的深入调查,形成自己的投资逻辑,然后进行筛选股票。这里又根据交易的限制分为多空策略,做多策略和做空策略。这里提一下做空策略(见于国外),只做空的投资者往往会把目标锁定在,那些对外披露的报告和实际表现不符的公司,然后去调查该公司的财务状况是否作假。该策略类型的代表就是浑水公司(Muddy Waters Research)。

相较于主动权益投资,主动量化投资是把自己的逻辑输入计算机,通过计算机的快速运算,来构建自己的投资组合。它和主动权益投资的区别体现在研究的深度和广度上。量化投资依赖于数据。换句话说,对于那些不是以数据形式存在的信息(比如与他人的谈话),计算机是没法获得的,也无法转化成交易信号。从这个角度来看,量化投资对单一股票的研究深度不如主动权益投资。但是,借助于计算机的快速处理能力,量化投资所构建的自动化模型,能在短时间内消化各种类型的数据信息,并且把它转换成有价值的交易信号。从这个角度来看,量化投资在研究的广度上比主动权益投资更具有优势。在中国的股票市场,目前主要存在的量化交易策略是多因子选股模型(具体不在这里做介绍)和一些基于流动性的高频交易策略。前者更适用于资金规模大的公募基金,后者则适用于追求短期高回报的私募基金。

区块链交易所开发-交易所开发-交易所软件

2)宏观策略:宏观策略的投资范围不局限于单一类型的市场,而是进行全类型市场的投资。这一类型的策略又可以分成以期货为投资工具的CTA策略,和宏观资产配置策略。CTA策略是动量策略的代表作。动量策略又称作趋势型策略。它研究的是价格的变化趋势,基于行为金融学,找到价格变化背后的规律(动量和反转),通过趋势变化的规律赚取收益。CTA通过期货标的物,可以把自己的投资范围扩大到各个类型的资产,这样的目的是为了分散动量策略本身的高风险。宏观资产配置策略多被一些全球资产管理公司以及投行(如德意志银行)采用。策略主要研究的是宏观经济的变化,然后做多或做空某一区域的所有类型的市场。比如如果某资产管理公司相信中国经济会持续高速增长,它就会做多中国的股指,做多中国的国债,做多与中国贸易有关联的大宗商品等等。

Messari数据显示,Uniswap v3周交易量达65亿美元,排名仅次于Uniswap v2(124亿美元),高于SushiSwap(56亿美元)、0x(30亿美元)。综合以上数据可以看出Uniswap一直都在稳步增加,笔者认为:接下来的时间,WolfKing 依旧会持续全面发展和达到真正的生态落地,带来更多的财富效应。

究其原因,主要有三:第一个原因就是主流机构:比方说灰度基金、Block.one、Coinshares、MicroStrategy、特斯拉等,持续看好加密数字资产行业并加大对主流数字资产的投资,使得加密数字资产行业从小众(特定的人群)走向更大众,进一步推进数字资产价格的上涨,从而使得 Uniswap 总锁仓量价值大大增加。

第二个原因就是:Uniswap 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使得更多人进入 。比如公链 ETH、TRX、EOS 等性能的提升和 Dapps 数量及用户的数量增加,还有 Cosmos,主要侧重于 DEFI 和去中心化交易所.

第三个原因:WKC意志努力解决区块生态系统的可扩展性和可应用性问题。同时不妥协于去中心化和利用现有的开发社区和生态系统。WolfKing将凭借更强大的信用框架来促进更高的交易吞吐量,目前WKC团队正在为区块链开发人员以及演艺界人员提供构建跨多个行业(例如去中心化金融,游戏,信用机制,企业软件等)优秀的DAPP所需的资源。.本文​由qkljys123整理发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行情分析 量化策略 absolute Strategy Researc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