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 2

[股票] 有哪些经典或有价值的股市书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 点
帖子
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5-27
最后登录
2021-5-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想要一些金融市场相关的书籍,最好是经典的关于股市研究和股市投资,或者是关于期货、债券市场。可以是纯粹金融研究的,也可以是金融理念的,中英文皆可,最好配上书封,如果有购买电子版或纸质版的购买渠道就更好了(早年的原版股市投资书太难找了。目前看过的有《证券分析》《聪明的投资者》《投资的护城河》《大而不倒》《金融炼金术》《穷查理宝典》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有价值 聪明的投资者 金融炼金术 股市投资 证券分析

2018年年初的时候,曾经有一篇文章非常有影响,名叫《一位私募女老板的30本金融私人书单!》,书单的作者是陆宝投资CEO刘红,陆宝是家奇葩的公司,一家私募公司居然不设销售岗位,还没有前台,2014年以来,3年多只发了约10支产品,它就像一名冷傲的美女站在一旁,看着名利场中浮华嘈杂的景象。刘红在国泰君安近20年,从为营业部操盘到后来管理点股成金系列,一直没有离开过市场一线操作,操盘点股成金的6年,年复合收益率36.9%。如果想要阅读经典和有价值的书籍,建议您不妨参考一下这份书单:
1、《乌合之众》作者勒庞不仅对现代化过程中群众崛起有惊恐,也对世纪之交的西方文明抱着一种绝望的末世心态。当一个文明开始败落时,摧毁一个破败的文明,一直就是群众最明确的任务,只有在这时,群体的主要使命才清晰可辨,这时“人多势众的原则似乎成了唯一的历史法则”。
2、《在股市大崩溃前抛出的人:巴鲁克自传》股票市场就是人,是人们在努力阅读未来。而且正是因为人类具有这种孜孜以求的特性,股票市场才变成一个戏剧化的竞技场。男人、女人在场上拿他们相互冲突的判读进行较量,让他们的希望和恐惧相互竞争,用他们的优点和弱点彼此对抗,以他们的贪婪之心与抱负理想进行比拼。
3、《少有人走的路》所谓心智的成熟,其实就是从小宇宙进入到大宇宙的历程,从本质上说,心智成熟之路,就是永不停歇的学习和进步的过程。
4、《查理·芒格的智慧》价值投资除了要对市场大趋势有所了解,在研究企业和行业时,更是涉及数理化生、工程、管理;另外历史、哲学、社会学、政策科学等对于建立正确的思维框架也非常有用。这样看来,价值投资当然不容易做好,不仅要克服贪婪和恐惧等心魔,还要有更深广的知识和见识,能够选出值得投资和有发展前景的投资标的,所以世界上并没有太多真正做得出色的价值投资者。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5、《清单革命》作者葛文德认为人类的错误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无知之错”,一类是“无能之错”。葛文德的所谓“清单”,在我的理解而言,恰是投资的规范和体系。投资为何需要规范,那是因为需要按照“清单程序”来进行决策,包括投资规则、投资逻辑、各种数据等等。而投资体系呢?那是为了保证投资决策的流畅,包括策略、选股模式、深度研究、风控等等环节。至于最高阶的投资远见,则是为了保证决策的最优化。
6、《亿万美元的错误》作者讲述了数位顶级投资者投资失败的真实故事,告诫我们即便是顶级投资者也难以精准地把握市场瞬息万变的脉搏,惟有避免犯错才是投资者成就财富梦想的关键。作者提出“不要抓住正在滑落的刀”、“纪律就是纪律”、“ 历史表现只是一个参考点”、“ 不要把钱丢进不透明的黑匣子”等一系列忠告,都是我们应该引以为戒的。
7、《这才是心理学:看穿世间的批判性思维》心理学不相信个人的智慧,更相信科学的方法,而科学方法的本质是证伪,即对我们的经验、常识和直觉,产生怀疑、挑战和批评。这与其说是一本心理学的书,倒不如说是一本讲科学的书,我们从中可以学习科学的思维方式以及科学的研究方法。
8、《正义的成本》这本书从经济学的视角来解释法律,重点强调实现正义有代价,通过正义与效率把法学与经济学联系在一起。作者认为经济学所采取的基本架构,就是“理性选择”。而在任何选择里,都隐含了比较和对照,而比较则意味着运用基准点和参考坐标。这么多年来,我不断在学习和修正的能力,应该就是对于投资基准点和参考坐标的多层次多角度的探索吧。
9、《万万没想到:用理工科思维理解世界》作者认为科学本身是客观的,但科学家都是主观的。最好的科学家甚至可能是极度主观的。有爱恨,才是真正的科学家。敢说不,才是真正的科学家。我对投资的理解也可以套用这段话:投资本身是客观理性的,但是投资家都是主观感性的。最好的投资家甚至可能是极度主观感性的。有爱恨,才是真正的投资家。敢说不,才是真正的投资家!
10、《智识分子:做个复杂的现代人》世界正变得越来越复杂,想要解决社会、经济和生活问题,不能追求掌握一个一劳永逸的“正确”理论,而应该追求掌握一系列不同流派的思维方法,十八般武艺,多多益善,而博雅教育的本意就是学习决策的方法。这本书继《万万没想到》,为我们提供了一些新的观察世界的角度和解释世界的方法。

使用道具

藤椅
淡看投资 发表于 2021-5-31 06:15:0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工业总产值64496 发表于 2021-5-27 13:45
想要一些金融市场相关的书籍,最好是经典的关于股市研究和股市投资,或者是关于期货、债券市场。可以是纯粹 ...
收藏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