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engzyi
853 0

[其他] 绿色经济下的数字化转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1.245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60 点
帖子
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6
最后登录
2021-6-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本文根据以下资料进行浅析解读,探讨在当今数字化经济时代,在数字时代下企业的绿色经济发展之路。

艾瑞网《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API经济白皮书》

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

互联网企业碳中和排名公布

国有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近几年来,“数字经济”逐渐占据国家重要的战略规划,频繁出现在政府报告,并多次成为社会热点。

在数字化经济时代,国有企业必须探索/用好数据,打通数据,基于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让数据赋能新时代,全面推进数字产业化发展,推动“数字中国”建设。

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 总体定位:
  • 践行新发展理念
  • 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 构建新发展格局
总结

国有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不仅是由“技术应用”向传统业务、管理、服务模式的“数字重构”转变,更是向利用数据发现与提升“数字价值”、使用“数据思维”进行商业模式与产业生态创新的方向发展。

《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API经济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依赖于企业的整合能力,即将其服务、能力和资产打包到可重复利用的模块化软件中。每个企业都在其系统中储存了有价值的数据,然而要利用好这些价值,就要通过 API 的能力打破数据孤岛,让数据在不同环境中使用,包括将其与合作伙伴及其他第三方有价值的资产结合起来。

绿色云端2021,致力于碳中和碳达峰

《绿色云端2021》旨在推进中国互联网科技行业向100%可再生能源转型,加速行业的碳中和战略布局。基于公开信息,榜单以可再生能源表现、能源信息披露、节能减碳表现、影响力等四大维度对企业进行评分。2021版排名增加了企业碳中和承诺及实施路径、公司环境治理等指标。

绿色和平对中国互联网科技行业提出建议
  • 首先,企业应设立2030年前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目标,并进一步提出2030年前实现全范围(范围1、2、3)的碳中和目标。
  • 同时,鼓励企业参与和支持自然生态系统的保护和修复,但不建议企业依赖购买碳汇等方式进行碳抵消。
  • 其次,扩大企业可再生能源采购规模,积极与关键利益相关方沟通,助力市场化可再生能源采购机制的进一步突破。
  • 另外,企业应进一步完善能源信息披露机制,增加对于温室气体排放与用能信息的披露。
总结

绿色数字化发展绝非单纯的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亦非简单的“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或“数字化+绿色化”。

绿色数字化发展,不仅依靠自然科学的进步,亦要仰赖社会科学的指引。

只有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数字化发展与绿色发展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才能真正构筑起“数字与绿色共舞,经济与社会并进”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个人PS-数字及绿色能力
  • 根据已有数据,分析当前形势,提出对应建议,减少资源浪费
  • 优化数据,节省数据内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字化转型 绿色经济 数字化 可再生能源 中国互联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