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58149053
590 0

[其他] 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企业带来哪些改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5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2 个
通用积分
39.1602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8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2175 点
帖子
186
精华
0
在线时间
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5-25
最后登录
2021-3-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天我们面临着诸多新概念,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这些概念就像“新概念雾霾”,在影响着我们的视线,甚至还会影响我们对事物本质的理解。


数字化转型含义

数字化转型的本质是建立在数字化转换、数字化升级基础上, 进一步触及公司核心业务,以新建一种商业模式为目标的高层次转型。数字化转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是开发数字化技术及支持能力以新建一个富有活力的数字化商业模式。

数字化转型表明,只有企业对其业务进行系统性、彻底的(或重大和完全的)重新定义——而不仅仅是IT,而是对组织活动、流程、业务模式和员工能力的方方面面进行重新定义的时候,成功才会得以实现。


数字化升级方式

1、技术升级

企业要实现技术应用的升级,要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基础,进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例如,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有的企业除了有官网,还开发了自己的手机App。

2、整合数据和渠道

企业全方位、全流程地打通渠道和数据,实现数据的实时流动和共享,把信息技术和企业管理真正融合在一起。例如,企业打通所有传播渠道,建立信息传播矩阵。

3、重构生态

企业要适应互联网时代的需要,利用数字化管理和运营手段,重构企业生态,推动产品设计、研发、生产、运营和管理等模块的变革。


数字化升级意义

一是客户体验升级。利用数字技术打破边界,重构客户体验,让客户和企业发生的需求、交易、体验全面提升 ,其实质就是端到端的集成过程,生态链的打造过程;

二是企业效率提升。重构企业的制造、管理,通过调整企业的资源配置,让企业的运营效率、决策准确度大幅度提升这就是所谓的垂直集成,内部资源的整合;

三是企业业务创新。重构企业的产品和服务的创新流程,就是所谓的横向集成,内部与外部的集成,创新不仅仅发生在内部,利用平台的资源来开展企业的创新 。

企业数字化转型特别是在非云原生和非数字原生的企业,也就是所谓我们说的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就是要解决在工业革命时代没有很好解决的效率和成本的问题,特别是服务效率和成本的问题。所有非云原生的企业,特别是制造业有一个共性的问题,就是服务的效率反而是非进步的部门,甚至是在倒退的部门。而通过数字化的技术突破边界,可以让制造业同时做到产品质量更好、服务更优、成本更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 formation transform 新一代信息技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