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流水本无意
1090 1

[咨询文摘] 【独家发布】独家!中国31省市人才政策汇总 沿海地区重引进而中西部重人才管理(上) [推广有奖]

分析师

泰斗

41%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产业研究院行业发展前景研究报告

威望
0
论坛币
22162 个
通用积分
1010.6660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37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191172 点
帖子
993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1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7-20
最后登录
2023-7-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国各地面对新时期的挑战和发展的契机,都将招才引智作为一个重要的战略。在这一战略目标的指引下,我国各地的都进行了各种各样的的探索与实践,有力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但伴随近二年国际环境的变化、世界经济的一体化、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手段的广泛应用,人才流动趋势和人才结构的变化,各地招才引智的模式也在相应优化。
根据北大数据库查询,在人才引进政策方向,福建和广东政策数量处于第一梯队;长三角地区更注重人才培养;中西部地区重人才管理。
【核心数据】:核心城市人才政策汇总 各省份人才政策类型对比
人才引进和保障政策省份数量对比-福建和广东政策数量处于第一梯队
根据北大法库数据,截至2021年4月底,福建和广东的人才引进和保障政策数量属于第一梯队,共计99条,其次则是广东的98条;江苏的45条属于第二梯队,北京、浙江、上海、山东、海南、新疆均属于第三梯队。


从各个省份的不同人才引进和保障政策的类型来看,各省份均以人才引进为主,其中福建和广东在一定程度上也倾向于人才的住房政策。进一步分析,福建省虽然拥有数量最多的人才引进类政策,但主要均为《福建省2007年度紧缺急需人才引进指导目录需求表》,一方面说明福建省急缺人才,另一方面也说明福建省对人才政策的力度大。








人才培养和发展政策省份数量对比-长三角重人才培养
根据北大法库数据,截至2021年4月底,长三角地区的福建、江苏和浙江的人才培养及发展政策的发布数量属于第一梯队,政策发布数量分别为256条、248条和242条。从地区分布来看,长三角地区的人才培养属性较重。


从各个省份的不同人才培养和发展政策的类型来看,各省份均以人才队伍建设类政策为主,其中长三角地区和珠三角地区还注重人才队伍建设类的政策。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2021年中国31省市人才政策对比及效益评价深度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31省市 人才管理 沿海地区 中西部 行业研究分析 人才政策 人才引进 人才培养 人才管理 前瞻产业研究院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6-4 11:56: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