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tanford888
1164 1

[券商报告] 2011年二季度经济及债市展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大专生

3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5 个
通用积分
6.020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670 点
帖子
3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3-22
最后登录
2016-5-26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报告摘要:

l 经济基本面不确定性依然较大。年初的经济数据并不是特别“亮丽”,像汽车消费、进出口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但我们认为仅靠1-2月份的数据判断经济景气回落为时尚早。投资受房地产开发大幅下滑的影响,不可避免将出现整体回落趋势,而受外围政局动荡及日本海啸的影响,经常账户低迷的局面仍将持续,同时汽车等耐用品的消费也出现大幅下降的趋势。但是,值得关注的是1-2月份的数据受春节等季度因素的影响并不具备可比性,更为确切的趋势判断,还得看接下来3-4月份的数据才能够确定。整体而言,我们倾向于认为受房产调控及经济结构转型影响,经济增速略低于2010年,但整体经济增长维持稳健,未来中国经济格局的变动主要体现在以经常账户不景气、资本账户难限制及由此带来的输入型通胀这几条主线上。
l 通胀难言乐观。2月份的通胀并没有出现预期般减小的迹象,特别是食品价格,春节过后环比增速进一步加快,我们判断未来食品价格的不确定性依然比较大。而非食品价格抬升趋势已经确定,输入型通胀对非食品价格的推动将是一轮长期趋势,目前PPIRM、PPI与CPI的差距再度拉升,未来非食品价格的抬升趋势并不容乐观。
l 信贷回落、M2低预期不具备对比性。尽管2月份的M2增速已经低于央行年初定下的目标,但2月份与3-4月份的资金面不具可比性。我们认为,不能仅以2月份M2的走势预测未来的货币供应量。3-4月份受公开市场净投放及外汇占款的影响,基础货币增长势头远高于1-2月份水平,我们判断货币政策收紧的趋势依然不会放松。
l 债市展望:四季度首此次加息以来,二级市场就一直领先于一级市场及货币政策的节奏,后两次加息虽然市场对时点的判断失误,但从收益率来看,其实早已预先消化了这两次加息的幅度。近期资金面全面放缓,推动了二级市场向一级市场靠拢。目前市场对中长端收益率曲线的定位已经基本稳定,但1-5年短端方面反而较2010年年底大幅下滑了3-40BP,这表明短端受资金面及政策预期的影响依然较大。我们判断,短期内的市场分歧及政策博弈不可避免,市场对央票抬升的态度也迥然有异,但整体看,短期内外围避险资金流入、公开市场得以回笼、资金面维持宽裕,央行采取提高存准率而非直接加息均利多于债市;但另一方面,3月通胀创新高、经济基本面不确定性比较大依然影响着未来的政策调控步伐。短期内市场不会特别明朗,前期一边倒的局面可能难以再度出现,政策面能够明朗化将是未来债市出现趋势性走势的前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2011年二季度 二季度 货币政策收紧 输入型通胀 收益率曲线 经济 展望 债市

2011年二季度经济及债市展望.pdf

1.05 MB

需要: 1 个论坛币  [购买]

沙发
383393977 发表于 2011-3-28 17:30: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政策面能够明朗化将是未来债市出现趋势性走势的前提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