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740 2

[营销模式] 绩效咨询|绩效评价与管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74 个
通用积分
2.6371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526 点
帖子
109
精华
0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9-11
最后登录
2021-7-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如果一个管理者不能对员工的绩效做出评价,也就不能对员工的绩效进行管理。



绩效评价是什么?

有人说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薪酬绩效管理,没有绩效管理的企业就等于没有管理。所以,真正重视企业管理的老板都是非常重视绩效管理的。绩效评价作为绩效管理中的一个重要部分,一直以来都有不少的管理者对其进行定义。



所谓绩效评价,通俗的讲就是对公司员工进行衡量、反馈、评定的循环过程。衡量员工对绩效工作是否标准化、清晰化、目标化。反馈员工在进行绩效工作时的状态、表现是否良好。评定一个绩效周期下来,是否达成绩效目标,促进企业发展状况得以提高。

绩效评价为什么难做?

在整个绩效管理中,绩效评价往往是最难的一部分。因为目前国内大部分企业的管理者职业素质仍达不到国际水平。在评价的过程中,依然会带有主观的思维来去进行判断。另外,老板的重视程度、支持程度不足,也会造成管理者对绩效评价的影响,打击了大家对绩效的认同。

做好绩效评价,对一个企业的长远发展是十分重要的,那么如何做好绩效管理呢?直线管理咨询营销顾问给出了以下建议:



1、做好基础:绩效管理工作的基础是工作分析,也就是每个人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工作任务是什么,这个可以通过制作每个人的岗位说明书来实现。

2、确定公司的年度经营目标:也就是明确总目标,明确大家工作的方向,我们大家所有的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公司的总体目标。

3、组织制定考核表:也就是考核计划,根据公司经营目标以及上述目标的分解过程,可以选择适合的指标,编写相应的考核表,设置相应的考核标准。

4、数据收集:根据考核指标,考核组织部门要注意考核数据的收集,以便在月底考核打分、审核时应用。



5、组织考核的打分:也就是绩效评价,根据月底完成结果,对每个人的考核表进行打分,打分流程一般是自评、上级主管复评,结果常以复评结果为准或二者综合。

企业想把绩效管理模式推动起来,当中离不开全员的认同与参与。多沟通、多宣导、多表彰、多展示成功后的蓝图是导入成功的关键因素。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绩效评价 与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岗位说明书 绩效管理

rip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21-6-23 08:23:3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8-28 16:23:2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