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arfield2010
1002 4

中國社科院專家:美借戰火維護美元霸權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讲师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910 个
通用积分
2.0210
学术水平
41 点
热心指数
82 点
信用等级
44 点
经验
23630 点
帖子
388
精华
0
在线时间
3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0-9
最后登录
2020-8-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http://dailynews.sina.com/gb/new ... 29/14462333061.html
【明报专讯】正当北约联军对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之际,中国官方新华社昨刊出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家杨斌的专访,指美国并未因刺激经济计划而出现真正的经济复苏,巨额银行有毒资产和高失业率等深层次矛盾依然严重,这或将驱使美国采取「新型金融战争」,甚至以加剧国际紧张局势等特殊手段,转嫁危机。  

利比亚联军促石油紧张

  文章称,2009年以来,美国联储局推出的两轮量化宽松「印银纸」措施,总规模超过2万亿美元。受经济低迷、回报率低和美元贬值等因素影响,过剩的资金更多地流向了更具回报率和发展潜力的新兴国家,或者投入商品期货市场,大肆投机炒作能源、农产品和原材料,推高全球通胀。其中油价在经过约两年的低迷期后,去年底再次上扬,今年初受中东北非局势动荡影响,油价更大幅 升,「西方一些国家对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加剧了石油市场紧张情绪蔓延」。
  报道引述杨斌称﹕「一些事实表明,美国正逼不及待向全球输出通胀和政治动荡,这源于其正再次面临虚拟经济泡沫破裂前夕的危急形势。」杨斌称,美国「不会约束金融垅断、资本贪婪本性而停止漤发美元」,并很可能借助更大的国际动荡和战争危险,化解美元危机、维护美元垅断地位。
  
称美贪婪 美元或遭拋售

  失业率高企及楼市疲软,仍是美国经济两大主要风险。杨斌向新华社说,当前市场对美国复苏舆论反应平淡,致美元依然疲软(本月中美汇指数更一度徘徊在15个月低位,见图),一旦继续跌破2008和09年心理支持位,甚至可能遭遇恐慌性拋售并出现大幅贬值。
  新华社报道称,美元霸权可以说是美国政治、经济、军事霸权的基础,美国凭藉美元的国际储备货币地位,靠借债来长期保持财赤,依靠漤发美钞就能购买各国资源、并购各国战略企业;凭藉美元霸权获得的经济利益支撑并扩大军事实力,反过来又用军事力量到处扩张、威慑来巩固美元霸权。
  
防找战争借口 转嫁危机

  杨斌向新华社说,国际社会应要求美国停止漤发美元挽救巨额有毒资产,而将资金主要用于刺激实体经济和解决就业,这样才能避免美元危机不断升级,防止美国右翼和军工垅断财团寻找战争借口、转嫁危机损失。

中国虽在安理会投弃权票,同意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但却高调反对西方空袭利比亚。

  杨斌称,美国可以利用紧张的国际局势,获得多重经济和战略利益:刺激投资者避险情绪扭转美元急跌趋势,既能继续漤发美钞又能维护美元购买力和美元霸权;转移国际舆论抨击美国漤发美钞的视线;帮助军工集团争取国防预算和订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社科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 国际储备货币 Daily 美元 社科院

沙发
uc_sjtu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1-3-30 15:49: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钞票哪国谁都能印,但是美国人印的全世界都认,中国印的自己人都不敢留,这背后的原因不搞清楚你阻止不了美元霸权。人家印钞票卖军火都是他的内政,发动战争只要联合国同意你也无法反对,联合国不同意你也只能口头反对。霸权这玩意不是抗议就可以消除的。

使用道具

藤椅
cao1cao2 发表于 2011-3-30 15:50: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
不断填充自己

使用道具

板凳
fatmice 发表于 2011-3-30 15:51: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为了迎合ZF,这些专家竟满口跑火车!

使用道具

报纸
fatmice 发表于 2011-3-30 15:52: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以占GDP的比例而言,中国是发行货币最多的大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