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柘木
1049 3

[财经时事] 社科院:明年楼市先扬后抑价稳量增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教授

8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62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7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4994 点
帖子
89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8
最后登录
2021-5-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社会科学院昨日发布的《住房绿皮书》显示,今年第四季度至明年第四季度,我国住房增量市场与存量市场将呈现春暖秋凉、价稳量增的发展态势。

  社科院有关专家预测,在没有出现新的重大外部冲击的条件下,受前三季度销售量与价格增长过快及开发企业资金压力较小的综合影响,今年第四季度住房市场可能有一个销售量回落和价格小幅调整的过程,投资开发则将继续保持上升。

  至于明年住房市场的整体走势,社科院认为将会呈现先扬后抑、价稳量增的态势。具体而言,第一季度销售量可能出现缓降,而价格基本保持平稳;第二季度受通货膨胀预期或政府可能出台新政策的影响,销售量回升、价格上涨及开发投资上升的概率较大;第三、四季度价格与销售量可能稳定或出现下降,开发投资上升或保持稳定。

  《住房绿皮书》称,从供给方面看,开发企业资金面决定短期供给变动。由于信贷政策宽松及今年商品住房销售业绩良好,开发企业普遍资金较充裕,短期内大幅度扩大供给或降价促销的概率较小。从消费需求方面看,近期经济下滑可能对真实住房需求有一些影响,但政府采取的一些鼓励住房消费、降低城市化门槛的措施如买房送户口等又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其作用,总体上真实住房需求不会出现太大波动。

  从投机需求方面看,住房投机行为是造成现阶段住房市场波动的需求方面的主要原因,它受通货膨胀率、融资成本与融资杠杆比率、交易成本等因素的影响。其中通胀预期是否会转化为现实通胀压力还有待于进一步观察,融资成本、融资杠杆比率及交易成本大小则主要取决于政府住房信贷与税收政策。

  《住房绿皮书》预测,在宏观经济趋好、房地产业政策和信贷政策放宽、发展规划大量推出、地方政府出台大量优惠条件积极推地、房地产市场总体回暖的背景下,伴随着房地产开发商的乐观市场预期及其资金压力的缓解、购地能力和购地意愿的提升,下一阶段土地市场需求回升的态势应会得到延续。

  关于住房金融市场的情况,《住房绿皮书》认为,今年下半年至明年间的住房金融市场将不会延续上半年疯狂的上行走势,更可能展现一种温和上行的走势。从住房金融市场的结构看,住房间接金融市场即信贷市场相对于直接住房金融市场强势地位将会依然延续,但结构占比可能会有所下降。相应地,直接住房金融市场特别是二级直接住房金融市场的地位或有一定提升,但提升比重不会太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社科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 通货膨胀预期 住房绿皮书 楼市 社科院

沙发
touslesjours 发表于 2009-11-17 09:57: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希望是这样吧,现在的房地产市场,都快威胁XH稳定了。

使用道具

藤椅
mclala 发表于 2009-11-17 10:11: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如果社科院的研究准确且可信的话那中国真的是已经国富民强了,不敢说不对,但中间的很多研究是建立在控制后的数据上的,数据都不准确,再精确地研究能怎样?只能说,大概对吧。研究社会的学者不研究政治,更不会全面到研究中国的每一个地方,他们也只是按照模型加上搜集来的数据向给他们钱的人交差罢了,反正大多数人又看不懂,差不多就可以了。

使用道具

板凳
govladimir 发表于 2009-11-17 11:29: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查一查有没有地产阶级的代理人。
to strive ,to seek ,to find,and no to yield!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