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oy留学呀
499 2

美国留学生滞留后无法继续完成本科学位该怎么办?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教授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891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505 点
帖子
87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1-12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国留学生滞留后无法继续完成本科学位该怎么办?

每当一个学期结束,都可能成为部分学生的噩梦。他们可能会在某天收到学校的邮件,告知学生由于种种原因(可能是GPA不达标,选课没有达到最低12个学分,也可能是其他作弊导致的违规开除),需要把他们的I20 终止一段时间或者永久停止。很多留学生因此错过了顺利毕业的机会,甚至被迫出现在美滞留的行为。

留学生如果在美国逾期滞留,后果十分严重。未来一旦出境,根据逾期居留的时间,超过180天或超过一年,将在未来的3年或10年内被禁止进入美国。据分析,逾期居留的学生主要有三种情况: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国留学生 美国留学 留学生 怎么办 GPA

沙发
Joy留学呀 发表于 2021-7-7 15:16: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第一类是在美学习生活,不了解逾期滞留的定义,例如因学习成绩未达到标准或是违纪被开除,以为I20 仍然有效,对失去留学身份浑然不知。

第二类是在被学校除名后,未能及时在有效期内成功转学或是完成非移民身份的转换。

第三类是有意逾期居留,即原本就打算持学生签证来美,但没有入学意愿,而是在入境后非法打工。



举个真实的案例,Peter在美国留学就读本科,到了大三阶段,因为连续两次考试作弊,被学校发现从而开除。被开除之后自然也被取消了学生签证,但Peter一方面不了解被开除后签证也会随之失效的规定,另一方面他也不敢回国,瞒着父母在美国一待又是一年。

使用道具

藤椅
Joy留学呀 发表于 2021-7-7 15:23: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直到回国同学们都毕业后回国,Peter也没有理由继续留在国外,硬着头皮回家。父母给他找了一份国企的工作,办理入职手续需要提供本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可没有毕业的他知道这个消息后心急如焚。虽然一直在拖延入职工作,可他也明白长此以往不是办法。必须想到一个合理的解释去完善本科学历。



Peter多年的好友和他在美国同一所院校毕业,如今已经申请了英国研究生就读,他们商量不如Peter再去英国读一个研究生,给父母也有交代,毕业后也有master degree,对未来的发展也有帮助。



你可能会疑问本科没毕业怎么能申请研究生呢?其实现在也是有办法做到的,满足一定的条件,跨过本科直接申请研究生也不是不可能。直接选择硕士,就比较适用于一些留学多年而未能取得成果的学生,因为直接申请硕士院校就读,会为学生节省不少的时间,并且学生可以选择自己真正喜欢以及未来想要发展的专业方向进行学习。



一方面能为自己节省就读本科的时间,或者弥补无法完成学分不能毕业的学位缺失的问题;另一方面也能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擅长的专业,或者简单的专业就读,可以减轻一些自己的学业压力。最终完成学业之后回国工作也会更有竞争优势。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