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盆姐庙洲
592 0

[技术经济] 智慧安防小区系统建设,智慧平安社区综合管理平台开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副教授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049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083 点
帖子
263
精华
0
在线时间
5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3-30
最后登录
2022-7-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智慧安防小区系统建设,智慧平安社区综合管理平台开发
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是在传统小区人防、物防、技防的基础上,通过应用当前先进的信息化技术包括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对居民小区(村庄)进行有利于不法行为的预防和打击的改造,并与大数据分析等平台系统化融合,实现对社区(村庄)等治安管理要素的动态感知,进一步降低社区基层不安全因素、提高社区安全感以及人们的满意度。  
具体来看,智慧安防小区主要包含可视对讲、视频监控、周界、报警、门禁、人员出入口、停车场、巡更等内容,具体应用场景则可实现常住人员异常出现报警、陌生面孔自动预警,可疑行为鉴别报警,人物轨迹分析追踪等等,支持对社区人、车、事、物、地、组织“信息进行全面感知。
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目前具备“四大功能”:
一是信息采集智能化。物业公司采集的小区人口数据,可通过互联网边界汇聚到公安端智慧安防小区管控系统;门禁系统产生的异常访客进出记录,可帮助社区民警核实更新“一标三实”数据,“汗水警务”正向“智慧警务”迈进。
二是人口管理精准化。借助移动警务终端的强大功能,社区民警就可以精准开展常住人口服务、流动人口管理、重点人员管控等基础工作,实现“服务好99%的好人,精准管控1%的坏人”。
三是服务群众精细化。社区民警联合社区干部、小区物业,通过智慧小区管控平台,精准推送电信诈骗防范、消防知识和疫情防控等信息,提供孤老弱幼救助、水电缴费报修等内容,做到精致服务。  
四是社会效应多元化。采取不同模式,分级布建,对新建、在建小区,靠实地产商责任,纳入项目竣工验收硬性标准;对建成小区,与物业公司评级定档挂钩;对 “三不管”楼院,采取“政府承担一部分,市场化运作一部分”的模式。企业通过广告投放、居民业务扩展、提供个性化有偿服务等方式从中获益,推动公安管理更精准、物业服务更有效、小区群众得实惠,达到良性互动、实现多方共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分析 物业公司 人口管理 常住人口 流动人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