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iuzhicai11
923 0

[其他] 浅谈股票投资买卖的实践和技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6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4-7
最后登录
2022-12-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前期大的下降趋势发生了改变,上涨不久之后再次出现回落,但回落时成交量也在萎缩,此时就是最佳买点。而作出卖出决策的关键是股价上升趋势的改变,当我们判断股价的上升趋势即将或者已经改变时就是卖出的时机。
    在股市中经常听到这样一句万能的话:高抛低吸、波段操作。道理人人明白,但是怎么去找到低点、买了以后能否涨上去,涨上去还要卖对时点,这就不那么容易了。而且,同样一只股票,让不同的人来操作,其结果会大相径庭,这就是买卖时机和技巧的问题。

  股市中的一切悲喜剧都是由“买”开始的,买的好就有了成本优势,等于成功了一半,但在实际操作中找到一个好的买点并不那么容易。那么怎样才能找到一个好的买点,其特征都有哪些呢?我们知道,股市是以波浪式的涨跌前进的,涨多了就要调整,调整久了就会出现反弹,当调整空间和时间接近尾声时,上涨也就不远了。从理论上来看,行情调整的末期和上涨的初期是最佳介入点。

  在大级别的调整末期,一般具有几个特征,一是调整的幅度和时间要充分,二是成交量极度萎缩,市场人气低迷,三是技术指标已经失灵,已找不到止跌信号。这个时候往往市场已经陷入极度恐慌,做空量能接近枯竭。如果调整末期能够成立,此后大盘或个股的价位高低点逐渐上移,成交量温和放大,第二个买点(上涨初期)也为时不远。一般调整的末期和上涨初期会在同一时间段出现,因为底部是涨出来的,没有上涨初期的特征出现,就不要轻易确认底部,这往往很危险。所以,对于中小股民来讲,最好不要冒着被套的风险在调整未结束前就急忙介入,最好的介入时机就是等待上涨初期特征的出现,简单来说就是:前期大的下降趋势发生了改变,上涨不久之后再次出现回落,但回落时成交量也在萎缩,此时就是最佳买点。当然买点的选择还要视个人的情况而定,有的人就是喜欢追高而且还能够盈利,所以不能一概而论。

  与买股票相比,怎么卖好股票也并非想象中的那样简单。股市中有句谚语:注册投资公司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有的股民本来买了只很不错的股,但盘中一出现幅度略大的调整就没了信心,手中的股票一下跌就看哪里都觉得不对,很多人便倒在了大涨的前夜,这主要是由于不自信,对所持个股心中没底。更是有不少人在大牛市里还赚不到钱,整日看着K线图心潮澎湃,却一直在徘徊在“追涨杀跌、大赔小赚”的怪圈中。

  怎么卖股、何时卖股首先要辨别出上涨的性质和力度,不同性质的上涨会在时间、空间和形态上有较大差别。第一种,主力吸筹完毕并主动拉升脱离成本区。其特征是在上涨过程中一般不会出现大幅下挫,成交量比较温和,持续性较好,这一时段不会给你机会低位吸筹,对股民来说这种上涨的操作风险较小。第二种,出货性质的上涨。这类上涨的特征是前期股价已经大幅上涨,有的甚至翻番;短、中、长线指标均呈现多头排列;成交量急剧放大,一切都显得很完美。这种上涨特征出现时投资者要时刻注意风险,此时主力已经达到获利目的,随时可以大批量出货。第三种,震荡洗筹后的上涨。此类上涨特征是股价已经有了一定涨幅,但出于清洗筹码或者获利盘出逃的影响出现回落,但回调时的量能出现明显收缩,等洗盘结束后再次放量拉升。这类走势很容易将持股不坚定者清洗出去而错过下一波涨幅。

  作出卖出决策的关键是股价上升趋势的改变,当我们判断股价的上升趋势即将或者已经改变时就是卖出的时机。其中,判断头部的重要指标是量能和形态,从成交量来看,在上涨过程中如果出现放量滞涨或者放量下跌,短线走势凶多吉少;此外如果股价高位回落后反弹乏力、成交量持续回落,而且很难突破前期高点,此时就要注意上涨趋势已经改变了。

  总之,想准确的预判头部并及时出逃,首先要把上涨性质搞清楚,涨幅空间要大体有判断,还要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异动以及形态指标的变化,当各种因素一一出现后,就可以全身而退了。

  此外,在平时与股民或者市场人士的交流中发现,很多人并不缺乏理论知识,有很多对大盘个股的分析和判断也是很到位的。但是判断准确、操作失误并最终赔钱的人却大有人在。这里面不仅仅是理论知识和判断能解决的,关键是操作中的心态问题。

  所以,在实际操作股票过程中有几点需要特别注意。第一,要学会止损,任何投资首先要学会控制风险,股市向好的时候你可能赚得比别人多,但是当熊市来临或者股市调整时,不及时止损你有可能倾家荡产;第二,要把握好操作时段,当大盘处于筑底阶段或者主升浪来临时绝不做短线,波段是最好选择;第三,切勿频繁操作,要做自己熟悉的个股。有的投资者资金并不大但一把买了十几只股,看都看不过来,很容易分神并影响自己的判断;第四,要知错认错,当行情走势已经完全出乎你的意料范围之外时,要及时采取措施加以改正。

转载请注明:注册投资公司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股票投资 投资买卖 理论知识 投资公司 实际操作 股票投资 成交量 人人 技巧 买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2:24